突厥斯坦 受聖靈引導 (為穆斯林禱告第10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突厥斯坦房間」住着2億以上,有 悠久歷史的突厥民族,包括烏茲別克 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韃靼族、 土庫曼族、阿澤里族及土耳其人,其 中1億6000萬人是穆斯林 。

      迄今曾有多次突厥穆斯林歸主浪 潮。許多受逼迫的基督徒悄悄地在家 中或私下聚會。

      「我們時常遇到麻煩,」一位烏 茲別克歸主者這樣說:「但我們仍然 讚美神。我們有句話說,若是你被捕 了,要讚美神還沒遭毒打;若是被打 了,要讚美神還沒有被殺;如果真的 受死了,要讚美神你現在與耶穌同在 天上了!」

      大約30年前,我在中亞一個寒 冷又偏遠的地區,遇見一些基督開荒 工人在那兒教英文,在他們臉上,我 就看到這種面臨苦難仍然能感恩的生 命。那晚約翰老師把他的學生阿卜杜 拉介紹給我。他是在維吾爾族人裡, 第一個歸信耶穌的。

      我問約翰:「你們是怎樣帶領他 信主的?」

      「不是我們,是聖靈和禱告」約 翰解釋說:「去年阿卜杜拉做了一個令他不安的夢。在夢中有人交給他一 本聖書,要他讀。他就來問我『那會 是什麼書呢?』」

      「我很緊張!想起我書桌抽屜 內,有一本瑞典宣教士在百年前出版 的古維吾爾語新約聖經,便趕快拿給 他說:「會不會是這本書?」

      他翻開這本小書說:「哦!是古 維語,我父親教我唸過。」

      「我就把那本聖經送給他。幾星 期後,他竟然告訴我他接受耶穌為個 人救主了。你瞧!是眾信徒的禱告和 聖靈領他信主的。」約翰笑着說。



天父,感謝你總是主動的向人們啟 示自己。我們要為突厥斯坦受逼迫 的前穆斯林歸主者代禱,求神幫助 他們因信而有膽量;賜給他們美好 的團契,好使信徒們能互相扶持, 彼此勉勵。目前有許多勇敢的宣教 士們在突厥斯坦的 227 個穆斯林族 群裡傳福音,求神祝福他們手所作 的工作,使他們的服侍有果效。祈 求中亞各國能推動宗教自由,人民 能自由追求真理,不必害怕被抓、 挨打和受死。奉主名求,阿們。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 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 「諸位弟兄,我們該怎樣做呢?」 彼得對他們說:「你們各人要悔改, 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 使你們的罪得赦免,就會領受所賜的聖靈。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 並一切在遠方的人, 就是給所有主—我們的神所召來的人。」 使徒行傳 2: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