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 天 中東的多馬里吉普賽人 Domari Gypsies of the Middle East

       多馬里吉普賽人分布在中東的黎 巴嫩、約旦、敘利亞和巴勒斯坦,常 被人貶稱為「納瓦爾」(Nawar)。

      多馬里人的起源來自於印度北 部,大約在700到1000年前,他們遷 移到中東。原本是游牧民族的他們, 以喜愛音樂和舞蹈而聞名。儘管他們 大多數人已定居在各地,但許多人仍 居住在用木架與回收材料搭成的帳篷 裡。

      多馬里吉普賽人常遭人看不起, 所以他們會隱瞞吉普賽人的身分。他 們不僅面對社區的歧視,家庭暴力也 很常見。許多人沒有身分證件,導致 孩子們不能上學或享受醫療保健。 天父,祈求賜給多馬里吉普 賽人有更好的機會改善經濟 狀況,通過教育和新工作機 會,使他們的家庭能在不受 剝削的情況下,生活得滿 足。禱告他們能夠脫離對邪 靈和迷信的恐懼,在基督裡 得到自由,並且更能理解上 帝的愛和真光。為多馬里吉 普賽的基督徒禱告,祈求天 父使他們知道如何利用本族 的文化優勢,為社區帶來正 面改變和轉化屬靈氛圍。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多馬里人的家庭成員眾多,女孩 子普遍早婚,還得承擔賺錢養家的壓 力,有些不幸的女孩會被父親送去做 舞女或妓女。你也會看到男人們聚在 一起喝咖啡、閒聊,他們的孩子卻在 一邊乞討。

      雖然中東的吉普賽人接受了當地 的伊斯蘭教,但他們同時也信奉民間 伊斯蘭教(folk

      Islam),企圖以巫術 來操控靈界。

      相信當多馬里吉普賽人成為基督 徒以後,他們會全心投入用音樂來敬 拜上帝。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祈求賜給多馬里吉普 賽人有更好的機會改善經濟 狀況,通過教育和新工作機 會,使他們的家庭能在不受 剝削的情況下,生活得滿 足。禱告他們能夠脫離對邪 靈和迷信的恐懼,在基督裡 得到自由,並且更能理解上 帝的愛和真光。為多馬里吉 普賽的基督徒禱告,祈求天 父使他們知道如何利用本族 的文化優勢,為社區帶來正 面改變和轉化屬靈氛圍。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絃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詩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