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印度宣教

       僧侶們知道索南成為基督徒之後,他們將他趕出寺院,並對他說:「我們不會讓你再次進入寺院!」 對索南的家人來說,他已經 「死了」,他的名字從家譜中消失了。索南感到悲哀,但他擁有耶穌基督的愛,故此他沒有懼怕,不過,他決定離開這裡。

      在隨後的三十五年中,索南再沒有回到自己的家鄉。索南說:「如果我回去,他們肯定會殺死我。」 索南開始向人們講述耶穌基督的愛與能力,他因此受到迫害。不丹政府將索南下在監中,但他知道,再沒有什麼能夠將他與耶穌基督分離。索南被釋放後,由於擔心生命受到威脅,決定離開不丹,前往印度。

      2002年,已改名為但以理的索南來到印度錫金邦的一個小鎮羅姆泰克(Romtek),這裡完全被佛教所主宰。當地的少數基督徒常被迫害,或被驅逐,喇嘛威脅要殺死但以理,但他拒絕離開。當地僧侶們非常憤怒,但但以理毫不畏懼,向當地民眾介紹耶穌基督。

      今天,羅姆泰克已經有大約五十個基督徒,他們建立了自己的印度福音社教會,也是當地唯一的教會。



求上帝差派更多的但以理,將福音傳播給不丹的所有族群。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 一個人除了被罪轄制使他失去自由外,其實還有很多謬誤和扭曲的想法會令人活在綑綁當中,惟有真理使人心意更新,重新得著自由。例如 「自卑感」 令人誤以為自己一定做不到,一定比別人差,使自己困在孤立與不足當中,失去經歷 「彼此扶持」、「靠主得勝」 的自由。惟有真理使人曉得我們是神的兒女,有尊貴的身分,可以靠主得勝。負面的說話將人綑綁在咒詛當中,令人失卻領受祝福的自由;但真理使我們明白我們蒙召為要承受福氣。今日,我們若想做一個自由人,就必須認識真理,抓緊真理,活出真理。這樣,我們不但有自由離開一切的轄制,更會自由地活在神的愛中。



耶穌的名大有權柄,斷開一切轄制,讓我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