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宣教

       不久之後,齊亞成為人數很少的阿富汗基督教徒的精神領袖。齊亞的父親說,齊亞進入盲人學院之前,好像是一塊冷木炭,上學之後,齊亞變成一塊熊熊燃燒著熾熱的煤塊! 齊亞希望學習伊斯蘭法律,以便為可能遭到迫害的基督徒辯護,於是齊亞進入喀布爾大學。大學畢業後,齊亞獲得法律學位。在此期間,齊亞還將新約由伊朗的波斯語(Persian)翻譯成達裡語(Dari),一種屬波斯語系的阿富汗方言。 由於許多類似齊亞的盲人學生成為耶穌的信徒,阿富汗的穆斯林政府于1973年發佈一項書面命令,要求關閉由基督徒建立的兩所盲人學院。兩所學院的外國教師被命令離開阿富汗。阿富汗政府隨後摧毀了位於喀布爾的基督教會。 在共產黨政權統治時期,喀布爾的盲人學院重新開學,齊亞擔任負責人,他認真工作,重新組建學院。不久之後,他遇到新的壓力,當局要求他加入共產黨,他拒絕了。一個政府官員警告他:「如果你不加入共產黨,你可能會被殺死。」 齊亞回答:「我不怕因為信仰而被殺死。信仰就是我的生命,我願意為我的生命而死。」



祈禱阿富汗的基督徒在面對迫害時,彰顯主耶穌基督的憐憫、能力和愛。

       為聖──家人在聖潔上相像(四)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利20:26〉 當我與失喪人們的惟一聯繫,是特別宣道奉獻時,我展現出神的聖潔嗎?當人用一塊彩色玻璃窗來表揚我時,我認得神的聖潔嗎?我在工作場所做個更好的人時,我反映出神的聖潔嗎?還是「歸神為聖」比這些具有更大的意義? 分開,這字意味著與某個東西保持距離。神的聖潔是指與每樣有罪的東西保持距離,可是qadash也意味著,為奉獻和忠誠而分開出來。不僅是從什麼東西分開出來,也是與某個東西黏結起來。我若想和神一樣聖潔,光是簡單地避開罪還不夠,必須還把自己奉獻給神。這是為什麼它不是指道德的事,這是為什麼世上道德最高尚但不奉獻給神的人,最後仍會滅亡的緣故。本質上,qadash不是指我如何處世為人,而是指我對誰忠誠。即使是最虔誠的信教者,也會犯這可悲的錯誤。做個比較好的人,與順服神奉獻給神,不是同一回事。與主耶穌一起釘十字架的那個賊,比許多許多上教堂的人,更靠近神。 你的生活是怎麼樣呢?你是分別出來奉獻給神的人,還是力圖把神聖混合在世俗世界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