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猶太人認同的宣教

       戰爭結束之後,羅絲重獲自由,她決定移民到以色列,與那裡的人們分享基督。1950年8月,也就是在以色列建國兩年之後,羅絲抵達以色列,立即開始向來自不同國家的猶太移民作見證,介紹基督。宣教初期,羅絲得到從各國基督徒的奉獻,幫助她的事工,後來,她成為希伯來基督教團契(HCF)的成員。 1959年,Bible Literature International 的唐‧法爾肯伯格博士(Dr. Don Falkenberg)得知了羅絲的宣教工作。就承諾向羅絲提供宣教工作所需要的所有聖經。感謝主,BLI一直履行這個承諾。在這個面積很小、但具有策略意義的國家中,羅絲向全國的圖書館、集體農場和學校提供聖經。除了希伯來語聖經之外,羅絲還提供30種語言的聖經,以便讓來自各國的移民明白福音。 羅絲的宣教曾經被奧斯威辛集中營中的大多數猶太囚徒拒絕。今天,羅絲的宣教同樣被以色列的大多數猶太公民拒絕。儘管如此,經過羅絲的不懈努力,終於有一批以色列猶太人認識了他們真正的彌賽亞。 羅絲知道,不是很多人可以像她那樣子宣教,所以她建立一個「友好協會」,讓宣教工作獲得法律保護。也培訓了五名同工,以繼承她的事工。由於羅絲的安排與計劃,1986年9月羅絲在以色列去世之後,BLI決定繼續履行1959年對羅絲的承諾:為以色列的宣教工作提供所需要的所有聖經。今天,羅絲的事工仍然在繼續,許多以色列人因此獲得了生命的真理。(以上內容摘自《羅絲‧瓦爾默:1909~1986》,作者是BLI主席Jim Falkenberg)



●為今天耶穌基督的忠心的猶太僕人而感謝主!

       我個人的神 ─耶和華(二)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 O LORD, rebuke me not in Your wrath, and chasten me not in Your burning anger. 大衛使用這稱呼要教導我們什麼呢?我們學到非常重要的東西,除非我們像神認識我們名字一樣,去認識神,否則我們離祂要我們和祂有的親密關係,還差一步。神完全瞭解你,祂曉得你的名字,曉得有關那名字的一切事;它過去有關的人事,它的名聲,它的本質和潛力。這位有個名字的神,呼召你以同樣的方式來認識祂,認識祂的名聲,祂和人之間的歷史,祂的神性和祂的心意。除非你親身認識神的名字,否則你和神不會有和大衛一樣的深厚關係,那關係讓大衛能向他個人的神呼求。在那境界中,會有一種信任,讓我深信我所認識祂名字的神會聽見我的呼求,不會拒絕我。 可是與我認識祂名字的神建立一種親密關係,是件非常可怕的事,這是與大而可畏的力量、與無可否認的聖潔和無法形容的榮美面對面。在這樣的神面前,我們沒有一人能存活,除非神認識你的名字,認為你是祂的人。當你來到這位有名字的神面前時,真需如履薄冰,在這裡絕不可認為得到恩典是理所當然的事。 有一個敬拜的地方,這位有名字的神,會讓所有人都無法面對。 你最近去到那裡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