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福音機會

       在埃及,針對基督徒的暴力與迫害不斷增多,警察通常縱容這些行為。科普特基督徒在政府機關、軍隊、警察、安全機構和專業部門,已經不再擔任高級職務。 除了科普特教徒之外,埃及還有九十萬基督徒,分屬於四十個不同的教派,包括基督教、天主教和東正教。此外,有三百至五百萬蘇丹人為了躱避該國長期內戰而逃往埃及,其中許多人是基督徒。 雖然埃及的基督徒遭遇許多嚴重問題,但他們卻因此而變得更加堅強和更加團結。基督徒正在以更加開放的態度為穆斯林作見證。許多基督徒家庭的兒女也有機會接受聖經教育,這將改變他們的未來。基督教刊物、電影《耶穌傳》、福音廣播、福音錄音帶、衛星電視和互聯網是基督徒向埃及人作見證的有力工具。 埃及的地下教會是神所使用的器皿,在埃及,有一些穆斯林接受耶穌的教訓,接受聖經中所提到的神。這些穆斯林的家人和朋友經常威脅他們,他們有可能失去家庭、職業和一切。埃及政府不允許穆斯林「接受」基督教,但允許人們向已經歸主的穆斯林施加壓力,強迫他們重返伊斯蘭教。 今天,阿拉伯世界中最大的基督徒社區就在埃及。求神引領和保守埃及基督徒,賜下能力,保護他們。求神使用埃及信徒去接近非基督徒,以此擴展神的國度。



●祈禱埃及早日再次成為神的工具,影響周圍鄰國,讓這些鄰國相信耶穌。 ●埃及的人口迅速增加,資源迅速減少,人民生活艱難,有好幾百萬人生活在貧困中。求神大大憐憫埃及的窮人。

       人要衣裝--藏 kasah (二) 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裏.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詩40:10〉 在認為宗教是個人內心的事的今天,這個字特別重要。今天只要你不打擾別人,你信什麼都可以。人們期望敬畏神的人隱藏他們熱心的委身,以便不 「冒犯」信別的宗教的人。大衛知道這事的話肯定目瞪口呆,大衛王準備好而且願意,讓全體會眾曉得他在服事公義的神,他自豪地宣布,他沒把有關神的事藏在〈lo-khisiti〉心裡,他對自己的信仰直言不諱,他在公共場合與家中都服事神。 沒錯,應該把神的奧祕放在我們心裏,沒錯,應該記住神向我們所施的美好憐憫,沒錯,祂把秘密對我們的靈魂輕聲地述說,可是神從來沒要把祂的榮耀隱藏起來。祂不是隱藏的神,祂的子民也不蓋在鍋子底下,真光已經來到,夜晚無法吞噬它。讓我們擺脫喜愛黑暗的文化的束縛,讓神的公義通過你我照亮世界。許多老鼠也許會四處竄逃,可是這就是點亮燈時發生的事。 今天請與大衛並肩站立,而且說:「我未曾把你的公義隱藏在心裏」。你有個能與黑暗的世界分享的無價之寶,揭開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