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聚會所

       1925年,鐘斯寫了一本書《印度道路上的基督》,售出了一百多萬本。這是鐘斯所寫的三十本著作中的第一本。書評說:「人們坐在叢林篝火旁讀他的書,軍人和政府官員讀他的書,議會議員引用書中的內容。」鐘斯說:「如果說和解是神的主要工作,那它也是我們的主要工作,人與神之間、人與人之間都需要和解。」鐘斯盡最大努力,讓不同宗教的社區實現和解。 鐘斯最重要的貢獻是建立了名為「阿什拉姆」(Ashram)的印度教聚會所,也就是靜修中心,讓印度教徒和基督徒在沒有威脅的環境中,討論各種宗教問題。與許多初次來到阿什拉姆的印度教徒一樣,人們在這裡逗留幾天,深入思考他們的心靈本質,使自己與神更加接近。雖然鐘斯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許多阿什拉姆,但最重要的一個是薩特塔爾(Sat Tal,意思是「七個湖」)。這個阿什拉姆位於印度北方的烏塔爾邦。 1971年12月,鐘斯在一個阿什拉姆內突然中風。這次中風嚴重削弱了他的體力和健康,一年多之後,他不幸去世,但在此之前,他將他最後一本書《神的肯定》口述到錄音帶上。 由於鐘斯的影響力,許多傑出的印度教徒有機會真正理解福音。鐘斯學會了以合乎印度教徒文化的方式傳播福音,他將這種做法稱作「當地語系化」,以無威脅、非西方的方式向印度教徒介紹耶穌的生活方式,為我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你說,我們當以你的心為心,你是如何的虛已,倒空,取了如僕樣式,以服事、代死的腳縱,踏出了人與神和好的道路,賜下生命。今天,你的生活方式仍在呼喚我們,但願每一位在工場上,在服事岡位上,在專心跟隨神的人中,都蒙父憐恤,活出一種完全為未得福音者好處著想,謙卑,創意,永遠不變地服事那需要聽福音,但受曚蔽,甚至會敵擋主的隣舍,在人與神和好的過程中,蒙主使用。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聖殿任務--〈屬靈〉事奉 logiken latreian (一)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我們大多數人雖然從未看過宰殺牲畜的獻祭禮,可是可以想像一下。刀鋒劃過動物的脖子,噴出一堆血,那動物掙扎著想逃脫,可是已太晚了,生命傾倒在地上,那隻動物搖幌一下,然後倒在地上。牠兩眼呆滯,掙扎著呼吸,地上是黏乎乎的紅血,祭司的雙手也是鮮紅的。如果你以為獻祭是美好、乾淨與神聖的事,請再去讀一讀利未記。獻祭是流血和血塊的事,清楚提醒我們罪是可憎的,它的代價是可怕的。 當保羅用這比喻說到我們的責任時,是在說那些會使人驚嚇的事。當時人們對殺死一頭動物獻祭的事十分熟悉,很容易想像把自己的身體放在祭壇上,能感覺到刀子架在脖子上。可是保羅說我們要做個活祭,我們是以撒,躺在祭壇上,準備死,可是卻奇妙地被放過。在餘下的每一天,我們都記得自己與死亡只有一步之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