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烏爾都語的巴基斯坦人

       倫敦女王大街的部分路段,看上去好像是 巴基斯坦卡拉奇的街道。大街兩側的商店 全部使用烏爾都語的招牌,店內出售來自巴基斯 坦的食品、紡織品和珠寶。在這條大街上,最流 行的語言不是英語,而是烏爾都語。大街附近有 幾家清真寺,因為大部分巴基斯坦人是穆斯林。 此外,還有幾家錫克教寺院,參拜者是來自印度 的旁遮普人。遺憾的是,在這個倫敦社區中,沒 有人知道基督教的教堂在哪裡。 早在1947年巴基斯坦擺脫英國贏得獨立之前,就有講烏爾都語的巴基斯坦人 住在倫敦。倫敦的巴基斯坦社區充滿多樣性,例如一些人出生在英國,能夠講流 利英語;一些移民來自巴基斯坦,只能講烏爾都語。 倫敦的巴基斯坦人試圖保持祖國的習俗,尤其是食品和服裝方面的習俗。幾 乎所有巴基斯坦人都信奉伊斯蘭教,不過一些人很虔誠,一些人則比較世俗化。



天父,祈禱倫敦的巴基斯坦穆斯林意識到耶穌基督是通往真理的唯一道 路。請求父率領眾多強有力的信徒,用英語和烏爾都語去接近巴基斯坦社 區。祈禱充滿智慧的教會領袖使用適當的策略將福音帶給倫敦的巴基斯坦 穆斯林。奉主的名求,阿們。

       聖經式的推理邏輯(三) 因為以斯拉專心尋求研究耶和華的律法,並且遵行,在以色列中教導律 例和典章。以斯拉記7:10 研究——最終,遵守摩西五經與信靠有關。我是否相信神真的知道祂要求我 去做的事,即使我不明白?我是否相信祂的身份,即使我不常明白祂的方式?我 是否對祂有充足的信靠,願意為了祂而與眾不同? 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基督徒神學,常常試著為恩典和行為之間劃出嚴格的界 限,聲稱遵守摩西五經的訓示是「以行為為基礎」的救恩。這與真理相差十萬八 千裏。活出摩西五經的誡命,就是尊崇以恩典拯救我們的神。我這麼做,才能討 祂的歡心,而祂使用我來成就祂的旨意。我這麼做,是為了讓自己出類拔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