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迦納的納能巴族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阿布達拉是納能巴族人(Nanumba), 他的族群約有10萬人。 阿布達拉和家人一起住在濱比拉(Bimbilla), 該城是納能巴族人的重鎮, 座落在迦納北部地區(Northern Region)的東南角。---阿布達拉從小接受的教導是真正 的納能巴族人就是穆斯林,然而在他 日常生活中,精靈崇拜也同樣重要。 問他怎麼會成為基督徒時, 他微 笑著告訴我們他信主的見證:「因為 我看見了光!多年來我不時會看見這 光,那是一道無法形容的純潔的光。 那光和我曾經見過的由巫術或邪靈所 發出的光不同!一天晚上,我夢見這 光升起照在我女兒身上。不久,鄰近 部落一位牧師來邀請我女兒到他太太 的學校讀書。因為那個夢, 我同意 了,我甚至允許女兒告訴我們在學校 敬拜時學到了什麼。」 「有一次,我病得很嚴重,一天班 主任受聖靈感動要為她學生家裡生病的 親人禱告。那天上午,我躺在家裡的墊 子上,突然看到那道光,病就一下子 好了。當女兒回來告訴我在學校禱告的 事,我就知道是誰醫治了我。我開始和 女兒一起去教會,牧師花時間為我講解 福音,幾個星期以後,我和女兒都接受 耶穌作我們的救主。」 在西非這麼偏遠地區的一個小角 落, 耶穌的光就像黑暗中的燭光照 耀著。



天父, 我要謝謝你, 用奇妙的 方法親自牽引阿布達拉認識你, 將你的救恩賜給他們一家人。謝 謝你的光照在西非偏遠的一個小 角落,讓我們知道你真是不偏待 人,願意救一切相信你的人。因 此,我要懇求父神拯救更多的納 能巴族人。我也要為在濱比拉極 少數的基督徒禱告,求父神差派 他們有負擔去向納能巴族人傳福 音。也求父神堅定像阿布達拉這 樣的新信徒的信心,成為勇敢的 見證人。奉主名求,阿們。

       耶穌又對眾人說: 我是世界的光。 跟從我的, 就不在黑暗裡走, 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約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