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厥斯坦 土耳其難民的十字路口 (為穆斯林禱告第11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土耳其位於歐亞兩洲的交接處,她有 很複雜的歷史,在此兩大洲均居重要 角色。近年來,土耳其在歐洲難民危 機處理一事上,爆衝成為第一線的國 家,因家園被毀而逃難至土耳其的敘 利亞難民,已經超過400萬人。

      自 6年前敘利亞內戰爆發,土耳其 就開始接受敘利亞難民,原本期盼衝 突能儘快得到解決,然而戰爭持續至 今。難民問題令土耳其感到棘手,這 些難民既無家可歸,也無法在土耳其 得到工作許可證或是定居下來。

      土耳其人民也日益關注因難民日 增導致房租上漲的問題,以及伊斯蘭 國(IS)勢力可能在本土引發衝突的危機。2015年10月,安卡拉發生炸彈 襲擊事件,導致102人死亡,許多人 受傷,這起不幸的事件發生,恐怖組 織難脫嫌疑。

      土耳其在敘利亞難民危機中的 處境,使得他們必須與歐盟和聯合國 安理會進行多次磋商,商討在歐洲安 頓難民事宜中,他們所擔當的長期角 色。不論協商結果如何,對土耳其人 和敘利亞人都會產生重要影響。

      如今,不論是土耳其本國人,還 是被迫來此定居的敘利亞人,都在十 字路口上觀望,不知道將來他們的命 運要怎樣譜寫。



天父,祈求土耳其人民有包容和 耐心來接待敘利亞難民,並供應 他們的需要。特別為土耳其的教 會祈求,求神讓他們成為愛和合 一的榜樣。也求神給政府有聰明 智慧處理難民的問題。保守土耳 其有平安,不被恐怖組織攻擊。 為多年滯留土耳其的難民禱告, 他們渴念家鄉,求神憐憫他們, 能早日回家,敘利亞能有和平。 奉主名求,阿們

       「他止息刀兵, 直到地極; 他折弓、斷槍, 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詩篇46:9和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