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 天當信仰改變家庭時 When faith changes a family

       在濃厚的穆斯林文化環境中,當 一個穆斯林歸主,會對他的家庭發生 什麼影響呢?

      我的朋友今天打電話問我,能否 與她的好友索瓦雅會面,她是一位穆 斯林歸主者,她發愁要如何讓家人知 道她的信仰。

      就像許多穆斯林背景的新信徒一 樣,索瓦雅一方面為上帝在她的生命 中奇妙的作為感到興奮,另一方面又 為家人得知此事後的反應感到害怕。 她明白自己與家人的關係即將面臨 巨大的考驗。她選擇用什麼方式來說 明,會對他們之間的關係有著深遠的 影響,而且說的時機更是關鍵。

      正如許多初信的穆斯林歸主者一 樣,索瓦雅渴望參與各樣信徒活動, 也在思考自己是否必須受洗。我們一 起談論了關於洗禮的事,也為她受洗 的恰當時間禱告。我們求主賜給她智 慧,帶領她在合適的時候,用合宜的 話告訴家人她改信基督這件事。她需 要主內弟兄姊妹們的扶持,我們陪在 她身邊,幫助她走這條抉擇之路。

      索瓦雅的家庭所要面臨的後果也 是深遠的。在穆斯林文化中,家人會 因為她跟隨耶穌的決定感到羞恥。如 果被家族和社區發現了,索瓦雅全家 都會被排斥,她的姐妹們也很難再找 到婆家。他們要麼與她脫離關係,要 麼假裝她還是個穆斯林,要求她向其 他人隱瞞信仰。

      阿拉伯箴言說到:「欲知我是 誰,先問我們是誰。」反映出許多穆 斯林的自我認知,以及他們與家庭、 家族、社區、甚至與伊斯蘭傳統的緊 密關係。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在這個社會越來越多元化的時 代,祈求使用像索瓦雅這樣的基督 徒,把新的信仰觀念帶到他們傳統的 家庭和文化當中。求主賜給那些幫助 初信的穆斯林歸主者的基督徒,有憐 憫與敏感的心,盡力扶持這些新生的 弟兄姊妹。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 門。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 「甚願你賜福於我,擴張我的境界, 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代上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