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爾喬普人Sharchop

       「我們帶來了活水,」 陌生人用蹩腳的倉拉語(Tsangla)說道。倉拉語是沙爾喬普人的語言。一位沙爾喬普老人站在山腰的田地裡,豎起耳朵聽著,充滿迷惑的神情。這個偏僻村莊第一次出現了外來者。

      村民們從農舍裡走出來,好奇地看著這些遊客。1974年以前,外國人不允許訪問不丹,即使在1974年之後,外國人也必須在政府官員的陪同下,才能訪問這個國家。「他們說到活水」,那位沙爾喬普老人對他的鄰居們解釋著,鄰居們聳聳肩,表示不理解。這個村莊迫切需要清潔的活水。許多村民因為飲用不乾淨的水而生病,如果病人越來越多,他們只能遷移其他地方去。

      陪同的不丹政府官員走到遊客跟前,對他們說:「我已經告訴過你們,不要離開我!沒有我在場,你們不能與村民交談。」 村民們皺了皺眉,看著這些遊客被政府官員帶走了。村民們只好繼續等待,直到有一天他們能夠明白 「活水」 的含義。



感謝主,一些為數極少,在外國生活和工作的沙爾喬普人接受了耶穌基督,求主賜他們力量、信心和膽量,將福音傳給他們的同胞。求主讓聖經全文能夠被翻譯成倉拉語。讓福音錄音帶能夠被送往每一個沙爾喬普村莊。也讓那些遊客,《耶穌傳》電影放映隊,能夠再次前往沙爾喬普村莊,給村民們帶去耶穌基督的真正活水。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 ﹕就是能力都屬乎神。(詩62:11) 現今社會的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面對急速劇變的經濟環境,和雇主對員工的要求不斷提升下,終生學習、自我增值和提升競爭能力已是現代人的一種壓力,使人擔心,令人透不過氣。但「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 ﹕就是能力都屬乎神。」 (詩62:11) 我們若能將自己連結於主耶穌,就像枝子常連結於葡萄樹上,主耶穌便常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常在祂裡面。這樣,我們便有應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便有能力去學習、去思考、去面對各種新知識和新挑戰,和有足夠能力應付工作上的需要。



我們知道能力都屬乎神,既是知道,就馬上禱告,求主的幫助快快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