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宣教

       當局以虛假的罪名將齊亞逮捕,下在喀布爾的政治犯監獄,那裡先後有幾萬名犯人被處決。在監獄中,共產黨官員對齊亞實施電擊酷刑,企圖給他洗腦。電流非常強大,齊亞的頭上留下一些傷疤,但齊亞沒有屈服。1985年,共產黨當局釋放了齊亞。 從監獄釋放之後,齊亞意識到上帝正在召喚他離開阿富汗,前往巴基斯坦宣教。齊亞來到巴基斯坦之後,得到一個前往美國學習希伯來語(Hebrew)的機會,雖然他一直希望將希伯來語舊約翻譯稱達利語。但齊亞放棄了這個機會,他說,他要向阿富汗難民宣教,有許多工作要做,無法離開這裡。齊亞為阿富汗難民建立了一個盲人學院。 1988年,齊亞被一個狂熱的穆斯林組織--伊斯蘭黨(Hisbe Islami)綁架,他們用棍棒折磨齊亞長達數小時。在齊亞被綁架之前,他曾經告訴他的一位朋友,如果伊斯蘭黨綁架他,這個黨會殺死他。一家阿富汗報紙後來報道說,有證據顯示伊斯蘭黨以殘忍的方式殺害了齊亞。 耶穌說:「時候將到,凡是殺死你們的人,都以為是在侍奉神。」 (約翰福音16:2)求神將勇敢與愛賜給今天正在中亞地區事奉基督的宣教士。(以上內容選自Christy Wilson的著作《比金子更寶貴的東西》)



請化點時間,為許多像齊亞這樣的傳道者,讚美上主,當我們讚美時,神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得著稱讚,那些要致主的兒女於死地的仇敵,就必定蒙羞退後。

       為聖──家人在聖潔上相像(五)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利20:26〉 「歸神為聖」若意味著分開和奉獻,這表示基督徒要從世俗世界中分別出來,進入一個神聖的世界嗎?神若要我們「歸神為聖」,表示我們該蓋起欄杆保護自己,隔離在神聖的空間,不遇到世上任何罪惡嗎?幾百年來,教會採取世界不是由神造的領域這立場,世界是邪惡的,神呼召我們離開世界,過更高尚的生活。目前所用的「不上教會的人」,這字就含有這意思,教會裏的人,似乎比教會外的人「好些」。這想法認為,我們需要把「失喪的人」,從世界拯救到教會來。 可是當我們查考神命令我們要「歸神為聖」的經文時,會發現令人驚訝的事。利未記和申命記,是兩卷偉大的律法書,涵蓋生活的每一項活動,從工作到社交關係,從商業到崇拜到法律議題。「歸神為聖」不是只屬於「神聖的部份」,「歸神為聖」要求生活的每一項活動都是神聖的。「歸神為聖」描述神盼望我們在世上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像祂的性格。生活並沒有分割為「神聖」和「不神聖」兩部份,神的觀點是,生活屬於祂,所以應該把生活的全部為祂分別出來。其實罪就是,沒有為神分別出來的生活,罪就是沒有奉獻給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