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泰爾婆羅門 Badhai Brahmins

       歷代以來,畢泰爾婆羅門是出色的手工藝師。許多印度村莊,特別是富古印度文化色彩的建築、寺廟、佛像和圖形的設計,都備受稱讚採用。畢泰爾婆羅門通常是子承父業,他們特別重視室外工程的教育與培訓。最近幾年,印度一些地方的畢泰爾婆羅門由於工業化的影響,失去了傳統的工作。現代化的製造業讓他們要投身在工程、教育、小型製造、木工等行業工作。但由於他們屬婆羅門種姓階層,令他們不能接受把他們的工藝,成為大量製作的工匠,認為這有損他們的尊嚴。 畢泰爾婆羅門幾乎百分之百信奉印度教,從出生到去世,印度教已經成為這個族群的全部生活方式。印度教中有幾百萬個神靈,畢泰爾婆羅門特別崇拜其中幾位神靈。



●祈禱最近的全球經濟危機能夠讓畢泰爾婆羅門重新考慮自己的世界觀。 ●偶像和做偶像的,都要一同滅亡,求父神,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榮光早日彰顯在畢泰爾婆羅門人的心中。

       我個人的神---耶和華阿 O LORD (一)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 希伯來原文不是用英文聖經版本裏的「主啊」這字,而是用神的名字,猶太人絕對不會把這名字讀出來,每當猶太敬拜者在聖經裏遇到神的名字時,就會小心地換為「主」這字。大衛寫道:「耶和華阿」,大衛沒用神的地位或職位,而是用神個人的名字。這位神對他不是陌生人,他們彼此認識,大衛知道這位神曉得一切事,這位神比他最好的朋友還要親近,比兄弟還要親近,沒有藉口,沒有例外,「耶和華阿」表示從心底說出的對話。 許多世紀以來,我們一直用一個級別的名詞取代神的名字,「神」在技術上是描述神的職位或等級的名詞,這是為什麼舊約聖經能說到別的「神」。可是若用神個人的名字,耶和華,來稱呼這位具有神的地位的神時,就沒有任何混淆,因為只有一位神祂的名字是耶和華。當然,今天我們認為「神」這名詞就是指神的名字,可是事實上也許絕對不正確。它現在已成了我們的宗教字眼,可是當我們看主耶穌是如何稱呼這位神時,會發現祂和我們說不同樣的話。祂使用「父神」,阿爸和主這些字。身為正統猶太人,祂也曉得神的名字具有神聖性,「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和「願人都尊 『神』的名為聖」,不是同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