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宣教士 坦普爾‧蓋爾德納 Temple Gairdner

       坦普爾‧蓋爾德納於1873年出生在蘇格蘭一個富有的家庭中。1882年,在蓋爾德納九歲的時候,他被家人送到一所私立學校讀書,準備將來去牛津大學學習。在牛津大學的第二年,蓋爾德納的弟弟突然去世,他開始意識到以前羡慕的許多東西,包括成功的生活和顯赫的名聲,其實都微不足道。從那時起,蓋爾德納決定前往神呼召他的地方。 1893學年的末期,蓋爾德納參加了一次學生大會,他聽到許多人的講述,知道他們正在為基督工作。蓋爾德納默默地問自己:你做了什麼?你將來打算做什麼?第二天,蓋爾德納加入大學生志願宣教聯盟(Student Volunteer Missionary Union ,SVMU),宣佈自己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擔任宣教士。 蓋爾德納努力工作,為他將來一生的宣教工作做準備。蓋爾德納在六個月之內掌握了阿拉伯語,能夠閱讀,甚至能夠教其他人。蓋爾德納的阿拉伯語教師自豪地誇讚他:「他比埃及人更像埃及人。」 1897年,蓋爾德納24歲,他將宣教士候選人的申請書遞交給教會宣教社(Church Missionary Society ,CMS)。CMS將蓋爾德納分配到開羅工作。CMS的工作指南寫道:「由於你的教育背景和社會地位,你將在道格拉斯‧桑頓(Douglas Thornton)先生的手下,開展一項特別工作,那就是接近穆斯林大學生和受過教育的其他穆斯林。」 「我希望全面瞭解伊斯蘭教,而不是瞭解它的某個方面。我的理想是成為阿拉伯語大師,我希望出版一些阿拉伯語的基督教讀物,我希望觸及伊斯蘭問題的核心。」



●求神讓他的孩子們保持謙卑。基督賜予他們力量,他們能夠完成一切工作。

       橡皮擦--未曾隱瞞 lo-khikhadti (一) 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裏.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詩40:10〉 你曾經把神詔約的委身與真理,向會眾隱瞞嗎?很容易如此做,只要稍微改一下字眼與行為就行了。容我給你一個例子。 當我上次在申請一個商業公司的工作面試時,雇主問我能對公司提供什麼有別於其他面試者的貢獻?其實我可以告訴他我的背景與過去的成就,可是神輕推了我一下。我說:「如果你聘用我,你的生意將會蒙福,因為我會像舊約聖經的約瑟一樣工作,神會通過我祝福你。」那是我能做的最單刀直入的說法了,當時我不曉得他是不是基督徒,其實現在我相當肯定他不是,可是沒關係,因為我告訴了他實情。我與別的面試者不同,我是萬王之王的僕人。你也是! 如果只給普通的解釋,將會容易得多,不會有當面對質的尷尬。可是那會隱瞞神對我詔約的委身,但因我相信神至高無上地掌管所有人的所有境遇,包括工作面試,我就知道順從祂溫柔的提議,就是服事祂,即使沒得到那工作也罷〈是的,我沒得到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