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穆斯林

       比帕沙的胃開始蠕動,她不知道是因為恐懼,還是興 奮。她不僅要跟表哥結婚了,而且要跟表哥去倫敦。 比帕沙的姐姐就住在倫敦,姐姐告訴她英國有許多機會,她 甚至可以上學讀書!比帕沙一直與家人住在孟加拉卡格拉查 裏郊外的農莊中,只接受很少的教育。想到倫敦有很大的孟 加拉社區和學校,她興奮地咧嘴笑了起來。 三十多萬孟加拉人定居在英國,成為孟加拉和印度東 北部之外第二大孟加拉人定居地。由於人口眾多,英國的孟 加拉人擁有社會影響力和政治代表性。許多孟加拉人從事商 業,尤其是以咖哩飯菜而著稱的餐館業。比帕沙來英國之 後,很可能與許多孟加拉非法移民一起,在西倫敦的某家餐館工作。英國政府經 常將非法移民遣返回孟加拉。不過比帕沙的合法移民身份讓她能夠在英國定居, 並立即上學讀書。 在英國的孟加拉人中,60%來自孟加拉的遜尼派穆斯林。雖然孟加拉人可以 找到母語的聖經和福音音像資源,但只有很少的人歸主。



天父,我要為像比帕沙這樣的渴望來到西方的孟加拉女人祈禱,求父讓她 們進入神的國度中。奉主的名求,阿們。

       至高的神(一) 耶和華在摩西面前經過,並且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 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且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出埃及記34:6 耶和華,耶和華——你記得雙重的「給」那字嗎?(5月31日),這裏以賽 亞也用了shalom shalom來述說「完美」的平安。在希伯來文,雙重用詞讓人注意 其頂峰的形態。當神兩次提祂的名——耶和華,耶和華,其中一個意思是我們最 好還是對這非比尋常的經節提高警惕。 當耶和華決定向摩西介紹祂的性情時,祂是從宣告絕對而徹底超越全宇宙 一切存在的事物開始。祂不只是神而己,祂是唯一的神,威武者、至高的、無 法超越的、宏偉壯麗的、以色列的聖者。無人能與祂相比,沒有一人! 對以色列的兒女,甚至對摩西來說,這份宣告極為重要。百姓們重新被教 育,他們在多神文化中度過兩百年,滿腦充斥著埃及人的思想,神要重新改變他 們的思想。從展示祂高於埃及眾神(十災)開始,到後來在西奈山展示祂的權 能,現在私下告訴摩西祂的性情。這份宣告不是從推論出來,而是直接對質;不 是內在的感覺,而是無法抗拒的聖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