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蘇旦人 Sudhan of Pakistan

       阿比達(Abida,意思是敬拜者)放學後去找朋友烏 美馬(Umayma,意思是小母親)一起玩。當阿比達 到達烏美馬的家時,只見她和哥哥剛好走出來,兩兄妹都戴 著伊斯蘭教瓦哈比教派(Wahhabi)的頭巾,哥哥手上拿著 一把自動步槍。他把步槍交給妹妹,然後幫妹妹拍了一張照 片,並大聲地說:「這個五歲的小女孩將成為未來的伊斯蘭 女人,她願意為真主而戰鬥!」哥哥說完,拿回他的步槍, 走進屋內把剛才拍的照片和裏面的一群人一起看。 阿比達看著烏美馬的頭巾問:「你為什麼戴這頭巾 呢?你想幹什麼啊?」 烏美馬毫不畏懼地回答:「我哥哥說,如果我們不跟隨瓦哈比教派,就不是 真正的穆斯林。」 瓦哈比教派是伊斯蘭教中最好鬥的一個分支,他們正滲透到巴基斯坦一些族 群中,例如蘇旦人。 這兩個小女孩的未來將會如何呢?阿比達會遇見耶穌嗎?烏美馬會成為下一 代伊斯蘭好鬥戰士的母親嗎?神愛這些小女孩和她們的家人,但巴基斯坦的屬靈 土壤實在堅硬,只有忠心的代禱才能軟化這片土壤,讓福音穿透蘇旦人的心。



天父,我們知道你「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得救」,包括心田剛硬的蘇 旦人。懇求聖靈在蘇旦人心中動工,預備他們接受真理。懇求父讓電影耶 穌傳有機會在蘇旦人的社群播放,使他們能接觸到福音。也懇求讓無數蘇 旦人通過互聯網和信徒的見證,認識主基督。奉主的名求,阿們。

       人間地獄(一) 我要把他從我子民中剪除;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西結書14:8 剪除——這希伯來短語是用來形容「認罪」的,是悔改的第一步,ha-karat ha-chet字面,是「剪除……的罪」。 這詞告訴我們,除非一個人察覺到神因為罪的緣故,「剪除」了與他的關 係,否則他就不會有悔改的動機。 然而,我們卻喜歡相信一種歪理的神學,認為神滿有恩典和饒恕,他不會介 意我們犯罪。我們不相信犯罪是多麼嚴重的事,特別是「得救」以後。我們以為 耶穌已替我們遮蓋了一切,我們只需盡力而為就行,放心讓恩典來撫平我們那些 粗糙的污點吧。(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