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回歸到先祖的信仰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早期北非曾是基督教中心,孕育了許多偉大的教會領袖,如奧古斯丁、特土良等, 激勵了歷代無數的基督徒。雖然北非曾有如此偉大的屬靈資產,但是在第7世紀伊斯 蘭教來到北非時,基督教就開始失了去這個堅固堡壘。12世紀,阿拉伯貝都因人入 侵之後,本土基督教更是蕩然無存。今日北非的國家,從毛里塔利亞到利比亞, 有99%的人說他們信奉伊斯蘭教。 然而,最近情況開始有了轉變。請讀以下的真實見證:---柏柏爾人世代都居住在北非山區,過去他們見 證了許多入侵者的來去——腓尼基、希臘、羅馬、 阿拉伯、土耳其、法國及英國。今日大部分北非人 融合了柏柏爾和阿拉伯文化,這裡長久以來一直是 「伊斯蘭之家」和西方世界衝突的最前線。 拉費克(Rafiq)是個柏柏爾人,他和數百萬 同胞一樣,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選擇離開北非來 到歐洲。拉費克認為自己比較像歐洲人,而不像一 個穆斯林。他是一個才華洋溢的音樂家,人們鼓勵 他創作音樂劇,不知何故他竟選擇了耶穌生平為題 材。數星期之久,他埋首於福音書中,結果音樂劇 創作完畢,他也相信並接受了耶穌的救恩。 拉費克帶著他的新信仰回到北非時,發現有數 千名柏柏爾同胞也和他一樣,轉向了他們先祖的信 仰。他們經歷到先祖奧古斯丁在15個世紀以前所描 述的:「惟有在基督裡面,靈魂才尋得安息。」 一位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說:「我們的先祖 是基督徒,奧古斯丁跟我們一樣是柏柏爾人,如 今我們只是回歸到先祖的信仰。」



天父,今天讀到拉費克的見證,看到他因為閱讀聖經而認識了真 神,真讓人感到高興,也讓我們再次被提醒,「出於神的話,沒 有一句不帶能力的」,懇求父神讓更多北非人能接觸到你的 真理,也能好像拉費克經歷到基督的愛與平安。要特別為 過去許多年成為福音信息出口的衛星電視和廣播電台事工 禱告,求父神繼續使用他們接觸更多人,供應他們在事 奉一切所需。為北非的基督徒家庭禱告,求父神讓他 們在激烈的逼迫中,仍能教養出愛主的孩子,使信仰 可以很好地傳承下一代。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出於神的話, 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路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