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 哈伊克‧霍夫賽皮安 (為穆斯林禱告第12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波斯房間的人口將近1億,面積涵蓋現 代伊朗全境及一部份毗鄰的伊拉克、 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伊朗的穆斯林 大多是什葉派,這與伊斯蘭之家其他 的地方是遜尼派不同。

      1979年,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簡 稱伊朗)成立後,帶給國家毀滅性的 破壞,無數伊朗人棄絕這種伊斯蘭神 權政治。有幾10萬伊朗人歸向基督, 其中數千人被關押、遭迫害,還有許 多人逃至國外。留下來的人繼續秘密 集會敬拜神,為見證主付出代價,例 如伊朗-亞美尼亞裔基督徒哈伊克• 霍夫賽皮安。

      1980年,哈伊克成為伊朗全國第 一位神召會的主教。作為亞美尼亞裔 基督徒,政府允許他有基督信仰,但 不允許他向其他穆斯林傳福音。然而 哈伊克拒絕服從,有一位穆斯林在他 帶領下信主,就是麥赫迪•迪巴吉牧 師。

      1983年,迪巴吉被捕,未經 審判即入獄,並受逼迫要他放棄信 仰。1993年,秘密法庭判他死刑,罪 名是離棄伊斯蘭改信他教。

      當哈伊克主教知道這個判決後, 他面對一個選擇。身為亞美尼亞人, 他可以保持沉默以免受迫害,或是大 膽發言。哈伊克選擇了公開抗爭,營 救迪巴吉弟兄。在他的努力下,1994 年1月16日,迫於國際輿論的壓力, 迪巴吉獲得釋放。

      3天後,哈伊克被人綁架,當他 被找到時,已慘遭折磨至死,被拋在 一個無標記的墳墓中。在葬禮上,迪 巴吉流着淚說:「主耶穌死在十字架 上時,只有巴拉巴知道耶穌是為他死 的。當哈伊克主教死的時候,我知道 他為我而死。」



天父,在伊朗的信徒很不容易, 面對逼迫中他們需要更強的信 心,求神讓他們能時刻經歷你的 同在,直接從你領受能力。求主 興起更多像哈伊克那樣勇敢的基 督徒,繼續將主的福音傳給波斯 世界的什葉派穆斯林。禱告波斯 世界裡的國家能允許人民有更多 信仰自由,讓人民自己選擇信 仰。為伊拉克移民和難民在新地 方能接觸福音,並歸信基督。但 願更大屬靈復興的火能在伊朗燃 燒。奉主名求,阿們。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 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 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 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裏為你們誇口, 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 仍舊存忍耐和信心。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 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 帖撒羅尼迦後書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