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 天蘇丹的貝扎族 The Beja of Sudan

       阿姆納把自己從頭到腳包裹在一 件鮮豔的藍色長袍裡,鼻子上穿著一 枚金環。她坐在那裡凝視著炭火,一 邊烘焙著咖啡豆,豆子起落發出的韻 律,猶如一首心靈安撫曲。 21歲的阿姆納居住在達伊姆阿拉 伯(Daim al Arab),它位於紅海沿岸 蘇丹港內的貝扎窮人區。大約有300萬 貝扎人居住在埃及南部到厄立特里亞 (Eritrea)西部低地的大片土地上, 阿姆納在游牧部落裡長大,他們遊走 於紅海山脈周圍的乾旱土地上。

      阿姆納5歲就接受了女性割禮,那 次的經歷讓她受到很大的創傷,雖然 疼痛隨著時間而消逝,但內心的創傷 卻未被醫治。

      後來阿姆納結婚,生了一個兒 子,取名叫穆罕默德。不幸的是,她 的丈夫哈桑因為當地政治動亂,不得 不逃離蘇丹。這場動亂使貝扎人的生 活極艱難,許多家庭被逼流離失所。

      當哈桑千辛萬苦去到埃及時,卻 遭受更多威脅,他歷經險阻才成功去到 歐洲,目前住在一個充滿絕望的難民營 裡。阿姆納偶爾與他通電話,但哈桑非 常沮喪,也沒有錢可以寄給她。 天父,貝扎人所信奉的民間伊斯蘭教 讓他們終日生活在懼怕中,求神釋 放他們,使他們能得著自由和平安。 為埃及、蘇丹和厄立特里亞的信徒禱 告,求神呼召他們去接觸貝扎人,向 他們傳耶穌的福音,並帶給他們實際 的幫助。20年前貝扎人還沒有文字, 但現在聖經翻譯大部分已經完成了, 為剩下的譯經工作能順利完成禱告。 禱告有更多基督徒可以服侍和幫助貝 扎人的機會,在全世界各難民營中都 能找到貝扎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門。

      為了尋求心靈安慰,阿姆納信奉 混雜的民間伊斯蘭教,與精靈邪靈作 伴。她渴望能過著傳統的游牧生活, 也在尋找生命的意義,卻無法找到心 中真正的平安。

      她啜著濃烈的咖啡,望著塵土飛 揚的街道,眼淚從深褐色的臉頰滑落, 她用長袍輕輕拭去,反覆思索:「誰會 幫助我?誰能拯救我呢?」

      她的兒子正在泥地上玩著,新的 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貝扎人所信奉的民間伊斯蘭教 讓他們終日生活在懼怕中,求神釋 放他們,使他們能得著自由和平安。 為埃及、蘇丹和厄立特里亞的信徒禱 告,求神呼召他們去接觸貝扎人,向 他們傳耶穌的福音,並帶給他們實際 的幫助。20年前貝扎人還沒有文字, 但現在聖經翻譯大部分已經完成了, 為剩下的譯經工作能順利完成禱告。 禱告有更多基督徒可以服侍和幫助貝 扎人的機會,在全世界各難民營中都 能找到貝扎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門。



       看哪, 我要做一件新事; 如今要發現, 你們豈不知道嗎?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 在沙漠開江河。 賽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