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爾吉達人(又名:格格達)Bulgeda (Aka, Kokorda)

       想像一下你住在越來越乾旱的地方,要栽種一些基本糧食也越來越困難,而你只能呼求不會回應的假神和邪惡勢力幫助你,那是何等絕望的光景。

這正是乍得布爾吉達人所面對的困境。他們是農民和牧民,終日在艱難的環境中掙扎求存,因為薩赫勒沙漠正像盯梢動物那樣,一步一步潛近他們的家園。他們可以往哪裡去呢?

布爾吉達人的靈性無法得著任何安慰,到處都是可怕的泛靈信仰的精靈、巫醫,以及遙遠的神阿拉。當人出於恐懼而供奉這些神靈,怎會找到盼望呢?

布爾吉達人的母語尚沒有任何聖經資源,他們如何能聽聞福音,得知全能神深愛他們,已經為他們的罪付清贖價?誰會去告訴他們?布爾吉達人生活中有很多需要,意味著基督徒有很多機會可以用實際方式幫助他們,並向他們活出耶穌的愛和真理。



天父,祈求差派有適當技能的福音工人,去到布爾吉達人當中幫助他們生活所需,並向他們分享獨一真神的慈愛。但願透過認識基督,布爾吉達人可以在主裡找到盼望與力量,來面對現實生活中的重重考驗。「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並向眾聖徒的愛心,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禱告布爾吉達人能夠早日聽聞神的話語,因著成為神家中的一份子而得著安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既然你們與基督同死而脫離了世上粗淺的學說,為甚麼仍像生活在世俗中一樣……西2:20

粗淺的學說--當你與基督同死,藉著祂成為神的兒女,得著一個新生命,然後呢?

基督徒不單是比較好的人,而是有意拒絕世界的模式和原則的人。Istoicheion在希臘哲

學中代表受造物的4個基本要素:土、空氣、水和火。換句話說,當我們與基督同死時,我們就脫離了這世界的根本教訓。

下面列出一部分世俗「粗淺學說」的觀念:

1 這世界是個危險地方,我必須保護自己

2 成功要靠自己努力,加上一點運氣

3 我若不照顧自己的需要,別人是不會照顧我的

4 要積攢財富,積攢得越多越快樂

5 為了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我必須掌控一切

6 人生的目標是要達到獨立自主

7 敬拜神就是上教會、奉獻、服從十誡

8 耶穌來是要給我祝福,讓我昌盛

9 創傷、悲哀、毀壞是魔鬼做工的記號

10 神決不會做任何讓我感覺不良的事

保羅說你已經向管理這世界的粗淺學說死了,你仍然用這世界的方法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