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普比人Nupbi
人口 ﹕2,000

       喇嘛們用刀、斧將老婦人的僵硬屍體切割成碎塊,而在附近的山腰上,饑餓的禿鷹正在發出陣陣尖叫。根據古老的 「天葬」 傳統,碎塊將要被這些猛禽吃掉。老婦人生前過著簡樸的生活,遵守傳統,信奉宗教,她是在平靜中去世的。今天,老婦人的屍體與靈魂將隨著禿鷹,飛向天堂。

      在不丹中部有二千多名努普比人,絕大多數居住在特蘭薩鎮(Trangsa)附近。努普比人的語言與崩塘人(Bumthang)的語言很接近,後者居住在特蘭薩鎮以東的地方。努普比人並不認為自己是崩塘人。努普比人全部是佛教徒,但只有百分之六十五的人遵守佛教教義。努普比人中間還沒有基督徒,也沒有努普比語的福音書刊與錄音帶。



求主讓福音書刊與錄音帶能夠翻譯成努普比語。也讓努普比人的心能夠被福音所感動,並接受耶穌基督。求上帝派遣基督徒,與努普比人共同生活,以自己的言行向他們宣講福音。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這段經文成為很多信徒的鼓勵,特別是那些充滿罪疚,自覺在神面前很不配的人。只要我們願意去到神那裡,與祂親近,祂隨時都願意打開雙手,把祂每一個兒女抱在懷中。就像浪子的比喻中,那位慈父日日夜夜盼望兒子回家,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與兒子親咀。可是,我們必須清除那些攔阻我們親近神的問題,包括罪、懷疑和不信。只要我們認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祂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也要奉主耶穌的名除去一切的懷疑和不信的惡心。只要存著單純的信心,相信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偉大的神願意俯就我們這班卑微的人。



能夠親近神,真是極大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