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裡薩邦 婆羅門

       位於印度沿海的奧裡薩邦,是個文明古城,至少有三千年的歷史記錄。建於十三世紀,備受印度教尊敬的科納克太陽寺院(Konark Sun Temple) 就位於奧裡薩邦,科納克太陽寺的型狀是一戰車,十五世紀時被穆斯林劫掠,後來沉沒於沙土中。二十世紀,英國將之探挖出來。1984年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此外奧裡薩邦有廣闊的森林,覆蓋該邦33%的土地。雖然在文化上,有如此輝煌的成就,可惜奧裡薩邦的三千七百萬人口,約一半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許多屬於低種姓階層。感謝主,他們卻是歸向基督的族群。由於他們是基督徒,加上人口不多,故最近成為攻擊目標。 雖然遭受迫害,當地信徒仍然制定了一項特別牧養計劃,專門面向高種姓婆羅門宣教。在當地人口中,婆羅門只佔很小比例,但他們影響著政府、媒體、銀行和商業。此外,婆羅門還控制著印度教武裝組織,大部分迫害行動都是受他們操控的。當地信徒正在設法將福音帶給這些虔誠的印度教徒,目前已經出現令人鼓舞的蹟象。當地信徒希望今年有一萬名婆羅門轉信基督,並開始跟隨祂。



●求神讓奧裡薩邦各個地區的婆羅門信奉基督。 ●求神帶領奧裡薩邦的牧養計劃,因祂是大牧者。 ●祈禱當地信徒得到神的保護和鼓勵。

       我個人的神---耶和華阿 O LORD (二)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 大衛使用這稱呼要教導我們什麼呢?我們學到非常重要的東西,除非我們像神認識我們名字一樣,去認識神,否則我們離祂要我們和祂有的親密關係,還差一步。神完全瞭解你,祂曉得你的名字,曉得有關那名字的一切事;它過去有關的人事,它的名聲,它的本質和潛力。這位有個名字的神,呼召你以同樣的方式來認識祂,認識祂的名聲,祂和人之間的關係,祂的神性和祂的心意。除非你親身認識神的名字,否則你和神不會有和大衛一樣的深厚關係,那關係讓大衛能向他個人的神呼求。在那境界中,會有一種信任,讓我深信我所認識祂名字的神會聽見我的呼求,不會拒絕我。 可是,與我所認識祂名字的神建立一種親密關係,是件非常可畏的事,這是與那位全能、與無可否認的聖潔和無法形容的榮美者面對面。在這樣的神面前,我們沒有一人能存活,除非神認識你的名字,認為你是祂的人。當你來到這位有名字的神面前時,真需如履薄冰,在這兒你絕不可認為得到恩典是理所當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