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的朋友

       1903年,蓋爾德納和他的朋友道格拉斯‧桑頓在開羅著手出版基督教刊物。1904年,在回國休假期間,蓋爾德納請求他所在的宣教機構批准他在桑頓的幫助下,建立文學部,出版一份周刊,向埃及人介紹基督教信仰。1905年,第一期《東方與西方》出版。幾年之後,這本刊物流傳到十四個穆斯林國家,銷量達到三千冊。文字出版工作成立時,蓋爾德納與青梅竹馬的戀人已結婚一年。婚後幾個月裡,蓋爾德納夫婦與桑頓住在一起,新婚夫婦很難保守自己的隱私,這對新娘來說很不容易。 在家中的客廳裡,他們招待埃及的大學生和政府雇員,用英語和阿拉伯語舉行會議。充滿敵意的穆斯林經常干擾這些會議,他們的家具被穆斯林毀壞。蓋爾德納無條件地熱愛埃及人,儘管付出很大代價,他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身邊的埃及人。蓋爾德納經常寫作。蓋爾德納喜愛戲劇,他創作了幾個基於聖經內容的短劇,並且為這幾個短劇譜寫音樂。蓋爾德納是一個出色的音樂家。 蓋爾德納說,他做過的最好事情就是「讓一些埃及人、敘利亞人和歐洲人走進一所教堂,讓基督成為他們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 1927年,蓋爾德納在給兒子的一封信中寫道:「我今天發燒了。」這句話預示著疾病的開始,七個月之後,疾病奪去了蓋爾德納的生命。由於不能劇烈活動,蓋爾德納於是拿起筆,用阿拉伯語創作福音詩歌和讚美歌,為街頭兒童編寫簡單的兒歌。1928年,蓋爾德納在開羅逝世,年僅55歲。「他是一個真正瞭解埃及和埃及人的人,他是埃及人的真正朋友。」蓋爾德納曾經這樣描述他的朋友兼同事桑頓,而事實上,這句話也適用於他。



●求神差派更多的工人,去接近埃及的穆斯林社區,以擴展神的國度。 ●求聖靈繼續使用祂的極有天賦的信徒們。

       橡皮擦--未曾隱瞞 lo-khikhadti (二) 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裏.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詩40:10〉 我要與大衛並肩站立,而且說lo-khikhadti〈我沒有隱瞞〉。Kakhad這動詞還有其他稍有差異的意思,可以擴大思想,用來描述摧毀或使某東西消失。在撒迦利亞書它用來描述塗抹與吹散,kakhad不單單是隱瞞某事,而是把某事塗抹掉。 當我們領悟kakhad背後的概念是擦掉或除掉時,就明白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式隱瞞神的慈愛。不僅是選擇一些用詞把神從圖像中除掉,也是讓行為不理會或否認神的至高無上權柄。當一國的領導們表現出不理會或否認神的至高無上權柄、恩典和真理的行為時,所有人民都會受到傷害,有時那傷害會持續好幾百年。我們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參與在塗抹掉神的真理中,我深信在我們祈求之前,神已赦免我們的這罪。可是有些別的罪是無法忽視的:例如贊同放縱的生活方式、不理睬弱勢者的呼喊聲、忽視困苦者的需要、活得好像人生就是關於擁有與累積、否認自己對社區負有責任等等,還有更多更多的這些例子,全都把神在這世界的形象抹煞掉。 大衛曾經有一次是抹煞者,你和我也做過把神從祂該有的地位上挪去的事,是該改變這一切的時候了。願你把神在你生命中畫下的記號變得永不可磨滅,在廣大會眾前,把它說出和表現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