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印度教徒

       一群人站在泰晤士河的岸邊屏住呼吸,觀看加內什的大象外形雕像被推入 河內,發出「撲通」的聲響。 孟加拉印度教徒每年都要慶祝杜爾加•普賈節,屆時將敬拜印度教女神杜爾 加的裝飾華美的巨大雕像。 印度教徒將杜爾加看為保護神。他們相信很早以前,眾神聯合在一起發動了 一場對抗邪惡勢力的史詩般大戰。眾神的力量聚集在杜爾加身上,讓杜爾加成為 「不可戰勝的女神」。在節日上,印度教徒還將敬拜創造了杜爾加的其他神靈, 例如加內什和拉克斯米。 倫敦的孟加拉印度教徒在這節日上顯得特別活躍,他們將身穿節日盛裝,唱 歌跳舞,此外還要參加遊行,去寺院敬拜。 在孟加拉和印度北部以外的海外孟加拉人口中,40%是印度教徒。有幾千名 孟加拉印度教徒居住在倫敦。在倫敦的布裏克小巷可以看到一家一家由孟加拉人 開的餐館。許多孟加拉印度教徒經營、管理倫敦印度美食街上的餐館。



天父,懇求您讓孟加拉印度教徒明白耶穌才是真正的「不可戰勝的神」, 讓他們有機會聽見耶穌在復活節早晨從墳墓中死而復生的事,使他們能獲 得救恩。奉主的名求,阿們。

       至高的神(二) 耶和華在摩西面前經過,並且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 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且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出埃及記34:6 耶和華,耶和華——摩西厚著臉皮請求神讓他看見神的榮耀,真叫人吃驚, 他這請求是在自尋死路啊!唯有通過耶和華恩慈的保護,摩西才沒有當場死掉。 然而摩西的請求為我們提了供一條線索,就是幾百年來,人們因為錯誤的思 維,導致對神的威嚴不敏感,連摩西也無法真正明白神聖潔和大而可畏的天性。 若摩西也想不通,我們的醒覺度就更低了。 稍微花一點時間,讓我們設身處地想想當天的摩西,神的榮耀是經過怎樣的 情況呢?想像一下神宣告時,那絕對獨一無二的聲音所散發的權能和威嚴。暫時 把尋道友看為友善的神擱一旁,他們認為「神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們前來擁 抱的白鬍鬚聖誕老人。 這一刻,聽聽神的宣言:「耶和華,耶和華。」讓我們的靈魂在神讓人敬畏 的威嚴面前顫抖;讓神入侵你縝密地按時間日子編排好的日曆,你將經歷到核子 靈魂的裂變;你的世界會被震得四分五裂、夷為平地、滿目蒼夷;你會突然看見 自己如此微不足道。一切全在於祂,一直全關乎祂,永遠全在於祂! 好,一刻就夠了。再久一點我們就沒命了。這一刻,就是我們重新設定生命 羅盤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