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邕北壯族人 Eastern Yongbei Zhuang People

       一出木偶劇正上演著——憤怒的雷神突然發出 吼聲!壯族孩子們先是尖叫,然後大笑,他們 著迷地聽著壯族農民布伯(Bubo)的故事。 時間並沒有改變東部邕北壯族人喜歡木偶劇、音 樂和民間藝術的古老傳統。雖然年輕人希望遷移到中 國大城市,但大部分人依然在廣西東部小城鎮生活。 邕北壯族人住在雙層樓房,樓房分布在有水稻梯田的崎嶇山坡上,山的四周 有河流和湖泊。 邕北壯族人宣稱他們的村莊是按照巨龍脊梁骨的結構建立的,而巨龍是他們 所崇拜的神靈之一。他們相信自然界存在惡神靈,如果不向牠們供奉祭品將會遭 受傷害。 邕北壯族人住在很偏遠的地方,基督徒很難接近他們。近年當地運輸與教育 有所改善,這為邕北壯族人開啟了一扇與中國其他地區接觸的大門。



天父,我們祈求邕北壯族人能更多與外界交流,並 且能接觸到熱心基督徒,聽到他們的見證,接受福 音,從黑暗和懼怕中解救出來,明白耶穌是真理、 道路和生命。最近十年是一個關鍵時期,祈禱信徒 在這個時期帶領邕北壯族人跟隨基督。奉主名求, 阿們。

       最後,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正的、純潔的、可愛的、聲譽 好的,無論是甚麼美德,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應當思念。(腓四8) 可愛的——保羅說的prosphile(可愛的)是日落、新生嬰孩、婚禮上的微 笑、玫瑰花等美好事物嗎?其實prosphile是pros(朝向)和phileo(友愛)組 合起 來的,於是“凡是可愛的”——是任何讓我們向神靠近的東西,是一條通往天上 的快車道。 你如何更靠近基督呢?想想哪些地方、人物、事情會加深你和神的友誼? 哪些又會使你遠離神?“可愛的”是凡能把我更快地帶到神面前的那些東西, 是我們要去追求的。 然而我總會做些事讓自己更遠離神。一旦走錯了方向就很難停下來,好像只 好將錯就錯,非撞牆不可才可能回頭。但你會對心愛的人說:“反正我已經把這 關係搞壞了,乾脆徹底分手吧!”一定不會!而是有裂痕就馬上設法修補。 凡是“可愛的”是能讓人改變方向的力量,多思念吧,現在就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