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馬其頓的呼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3億5千7百萬人口的東非就像西非一樣, 曾經遭受穆斯林和基督徒入侵者的剝削, 並且這兩個不同信仰的族群世世代代都捲入衝突之中。---西元614年,伊斯蘭教開始傳入東非,起因是一群穆 斯林為了避難,被穆罕默德差往東非尋求庇護,從此伊 斯蘭教在東非展開了序幕,並在隨後幾個世紀內不斷地 擴張。1千多年以來,伊斯蘭教已成為東非地區最主要的 宗教。 但,這情況在改變中。請讀以下真實事件。 埃利亞是一位東非宣教士,他住在索馬里難民營 裡。有一晚,一位索馬里教長阿卜杜拉意外來訪,嚇 了他一跳,不知來訪者有何意圖,是否是激進的武裝 分子要向他施暴? 當埃利亞一打開門, 教長便迫不及待地 問:「耶穌的血真的能付清世上每一個人的罪 債嗎?」 埃利亞緊張地回答:「是真的。」 然而,教長突然很激動地說:「耶穌的 血不可能赦免我的罪!」 隨後,教長告訴埃利亞他曾在索馬里戰亂中所犯下的殘酷暴行,說完 便顫抖地哭了起來說:「我真的很需要得到釋放!」 埃利亞向老教長說明主耶穌的救恩,並與他一起禱告,那天晚上老教 長便蒙恩得救了。當他離開時,緊抓著埃利亞的肩膀說:「你走在街上, 看到我頭戴穆斯林帽子,又蓄著鬍子的樣子,也許你會怕我……但你要知 道,我們的內心很空虛,你別怕我們,我們需要福音。」 「那就是我的馬其頓呼聲」埃利亞說:「我從未忘記它。」



天父啊,但願我們都能聽到「馬其頓呼聲」!也願有更 多東非基督徒願意回應「馬其頓呼聲」,將福音傳給他 們的穆斯林鄰舍,讓生活在烽火連天的索馬里和鄰近 地區的穆斯林,能夠從耶穌基督的福音中找到平安與自 由。祈求父神保守新興的穆斯林歸主運動,能持久且深 根建造地在東非地區漫延下去;求聖靈帶領更多穆斯林 願意打開心門,尋求三一神的救恩。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詩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