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 塔吉克斯坦的莊稼已經熟了 (為穆斯林禱告第13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塔吉克斯坦是中亞的小國,人口超過 800萬,30歲以下的人佔70%。在這 個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的地區,塔吉 克年輕人是否對耶穌感到好奇呢?

      當我們和一位塔吉克的年輕學生 阿里一起讀約翰福音時,他問道:「 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是耶穌的羊呢?」

      當時我們正在與阿里和其他3位 年輕的中亞大學生進行每週一次的查 經。看到阿里在學習中對主耶穌的興 趣不斷增加,實在令人高興。阿里向 我們要了一本聖經,並且經常自己拿 出來閱讀,連暑假回家時,也帶着這 本聖經。

      6週之後新學年開始,阿里回到了 學校,可是他沒有帶聖經回來。我有 些擔憂,問他是誰拿走了他的聖經, 是不是惹了什麼麻煩,那本聖經被人 沒收了?

      阿里跟我們分享了一個故事,讓 我們又驚訝又帶來很大的盼望。原來 他的姐姐在尋找有關耶穌的資料,向 他要了那本聖經做為閱讀材料。在我 們追問下,阿里說:「姐姐一直都在 尋找更多有關跟隨主耶穌的資訊,包 括故事、影片、音樂等任何相關信 息。」

      用阿里的話說,姐姐是一個「耶 穌人」;她仍然是一個好穆斯林,但 是在尋求耶穌。

      主耶穌告訴我們「莊稼已經熟 了」。即使在塔吉克斯坦這樣窮鄉僻 壤、多山的國家裡,也有許多穆斯林 像阿里和他姐姐一樣渴慕真理,希望 他們能在耶穌基督裡找到。



天父,我們要為塔吉克人禱告, 求聖靈讓他們對主耶穌的福音敞 開心門。特別記念塔吉克年輕 人,無論他們對耶穌有好奇心或 渴慕的心,都求神讓他們能從各 種管道認識基督教信仰。目前塔 吉克斯坦的基督徒人數很少,祈 求那裡的教會能夠倍增。祈求居 住在塔吉克斯坦,以及在阿富 汗、烏茲別克斯坦和俄羅斯的塔 吉克人,能更加飢渴慕義。住 在國外的塔吉克人信主的寥寥無 幾,求神差遣更多的基督工人到 他們當中去。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不是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 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 莊稼熟了,可以收割了。 收割的人已經得工錢,為永生儲存五穀, 使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 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辛勞的; 別人辛勞,你們享受他們辛勞的成果。」 約翰福音 4: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