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姆人Tsum

       變革需要付出努力,有時甚至會損害人際關係。人們只有在不滿意他們現有宗教的情況下,才會考慮付出代價,改變宗教。促姆人是佛教徒,他們的無數代祖先是佛教徒,與他們毗鄰的其他族群也是佛教徒。只有百分之十的促姆人聽說過耶穌基督,沒有人對耶穌基督的拯救感興趣。

      促姆人也被稱作沙爾人(Shar),因為他們居住在沙爾河的兩岸。促姆人有肥沃的土地,每年可以收穫大量的穀物。一些促姆人前往西藏做買賣,不過大多數人留在他們與世隔絕的山村中。除了地理上的隔絕之外,文化上和語言上的障礙也限制了促姆人與基督教的接觸。

      如何才能讓促姆人知道他們需要拯救呢?如何讓促姆人知道,主就是那道路、真理、生命,而跟隨耶穌基督呢?只有那位已經為他們死在十架上,帶來新生命的基督,才能滿足他們生命裡的空虛,才會渴望認識主。讓我們懇切地為促姆人求主吧!



求主讓促姆人明白他們所信的,只是一個哲理,但不能帶來生命的更新和重生。求主讓基督徒接觸促姆商人,用他們能夠理解的適當方式,向他們介紹福音。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太5:46) 用愛回應一個愛我們的人是人之常情的事,就算連斤斤計較的稅吏都可以這樣做;若要愛一個拒絕自己,或者是自己討厭的人就不容易辦到了。為什麼這麼難的事,主耶穌會期望我們能做到呢﹖因為祂願意我們效法祂的樣式,活出祂的生命。昔日,主耶穌不是為義人死、為仁人死,而是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因祂的順服,神賜祂萬有的權柄為最大的賞賜。今日,若果我們能愛拒絕自己,甚或是討厭自己的人,就是願意放低個人的意願,勝過內心的感覺,效法基督的樣式,順服在神的話語中。只要我們願意這樣做,活著的就不再是我們自己,而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了。



但願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