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奇特拉裡人Chitrali

       所有家庭驅趕著他們的牛群,從山口中走出,來到巴基斯坦炎熱沙漠中的難民營。他們就是奇特拉裡人,為了躲避阿富汗的宗教迫害,逃到巴基斯坦。奇特拉裡人的逃離開始於1990年代,一直持續到今天。 奇特拉裡人是什葉派穆斯林,而絕大多數阿富汗人是遜尼派穆斯林。對奇特拉裡人的迫害開始于塔利班1990年代掌握阿富汗政權之後。2003年,雖然塔利班被美軍驅逐之後,但這種迫害依然繼續。奇特拉裡人所在的阿富汗西北省是塔利班最後的堡壘之一。恐怖襲擊迫使奇特拉裡人帶著他們的牛群逃往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他們仍然遭到迫害。在巴基斯坦,占人口多數的遜尼派穆斯林殺害什葉派穆斯林,是很常見的事情。



求神差派救援事工接近奇特拉裡人。奇特拉裡人不能再放養牛群,因為過渡放牧已經使這個貧窮的族群面臨食物短缺的威脅。求神滿足奇特拉裡人物質上和精神上的需求。祈禱奇特拉裡難民營所在的地區獲得和平。這些難民營臨近阿富汗邊境,極之容易遭到塔利班的襲擊。

       聖的──呼召我們要像神(一)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利20:26〉 當我們把注意力從這節中的第一個「聖」,移到第二個「聖」時,這動詞雖維持不變,可是它的涵意卻有天壤之別。神呼召我成為聖潔,可是神卻是聖潔的,這兩處的差別,是有限和無限的差別。 神是聖潔的,祂從來就沒有不完美、罪和叛逆這些毛病,而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寫照。祂完美的存在,呼召我過一個超出我能力之外的順服標準。可是好消息就在於,因為神是聖潔的,我就能完全倚靠祂,幫助我活出祂要我過的聖潔生活。聖潔的神是絕對守信用的神,聖潔的神絕不會對我說謊,聖潔神所懷的目的,只會為我最大的幸福著想。如果神像我一樣,我就不會有這種信心,可是神和我不一樣,祂的聖潔是我的信心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