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什葉派穆斯林

       砰!又高又厚的監獄大門關上了,這是哈桑(Hassan)兩年來第一次站在監獄外面。關門的聲音依然在哈桑的耳中回蕩,但哈桑將這當作是令人愉快的自由之聲。哈桑慢慢地走回自己的村莊,他一邊走,一邊躱避街道兩旁店主和顧客的敵意目光,他心中滿了歡喜,因為終於回到家人和鄰居中間。 埃及是一個遜尼派佔人口多數的國家,而哈桑是什葉派穆斯林。在過去兩年裡,他遭到拘留、逮捕和拷打,唯一的罪名是他試圖「傳播伊朗人的教義」,其實,他不過是埃及無數被非法監禁的什葉派穆斯林之一。 在埃及,有大約七十到一百萬的什葉派穆斯林。2010年12月,埃及提出成立「埃及什葉派委員會」,在埃及遜尼派穆斯林學者、領導人和伊斯蘭什葉派領袖共同主席下召開,以維護和減少埃及人對什葉派穆斯林的仇視為目的。埃及的慈善部長呼籲,將盡一切努力維持和加強穆斯林各派系間的團結。 埃及內政部的高級官員否認有關虐待犯人的指控。一個稱作「埃及人權行動」的人權組織說,他們向當局提交了124起侵犯人權的案件,但政府沒有對這些案件進行任何調查。理論上講,什葉派在埃及是非法的,埃及政府對伊朗的宗教影響力非常警惕。在埃及,凡是不屬於「天國宗教」(遜尼派)的小宗教,都經常遭到迫害。



●祈禱埃及不同派別的穆斯林間的和諧相處,減少穆斯林對異見的敵意,嚮往和平,更嚮往那真正的和平之君耶穌基督,祈禱他們早日聽到基督的屬靈自由的福音,並對福音作出回應。

       讓它成為我自己的--阿們、阿們 Amen (一)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阿們、阿們。〈詩41:13〉 你曉得「阿門」是個沒被翻譯就直接加入我們中文字彙的希伯來字嗎?每次當你說:「阿門」時,你就在說希伯來文,在說聖經裏一個含有巨大意義的字。可是很可能你並不真曉得你在說什麼,現在該來弄清楚了。 Amen源自希伯來字根‘mn,‘mn也是‘emet〈真的、就是、可靠、可信、永久與穩固〉和‘emin〈持久、證明是信實的、不變的〉以及‘emeth〈穩定性、可靠性、信實、與真理〉的字根。你立即能看到這些思想的範疇,全都繞著神性格的永久性與穩定性轉,它們全都關於從可靠的性格而來的個人行動。現在你該曉得當主耶穌說:「我是真理」,而不是說:「我曉得真理」或「我有真理」,是什麼意思了吧!真理不是一些事實,而是個人參與在內。 Amen與這一切想法都有關,就是個人對神的行動做出背書,就像是說: 「我接受神所說的話,並且會順從。」是把神的旨意做為我的意願,像以速記方式說:「願你的國降臨〈在我裏面〉…如同行在天上」。 Amen是禱告的一部份,不是因為它是某種神奇公式,或是結束禱告的美好方式,而是因為它宣告我親自對禱告裏所說的神的旨意委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