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比哈爾邦穆斯林 Bihari Muslim

       尖刀劃過倫敦黃昏時分的薄霧,紮進法魯克 (Farooq)博士的身體中。刺客們終於找到 了他們的暗殺對象。 僅僅幾分鐘前,法魯克博士帶上帽子開始傍 晚散步,他覺得很輕鬆,因為知道軍情六局和蘇格 蘭場的人員正在監視、保護他。法魯克博士曾捲入 巴基斯坦卡拉奇的革命運動,這些運動導致幾千 人喪生。後來法魯克博士逃離巴基斯坦的政壇,他在英國的住所與身份一直嚴格 保密。法魯克博士是卡拉奇一個黑手黨式的抵抗組織創始人和領袖。不過諷刺的 是,正是這個比哈爾邦組織的成員奪走了他的性命。 在倫敦,比哈爾邦穆斯林是講烏爾都語的少數族群。在比哈爾邦人中,75% 是印度教徒,只有20%是穆斯林。比哈爾邦人是倫敦最富有的少數族群之一,不 過來自家鄉的暴力組織試圖在英國找到新的立足點。



天父,祈求謊言之父不能繼續欺騙在倫敦的比哈爾邦穆斯林。祈禱比哈爾 邦穆斯林能擺脫謀殺、恐懼,從耶穌那裡找到真正的庇護和平安。祈禱比 哈爾邦人心中爆發真正的屬靈革命,願意開啟心扉接受福音。請求神差派 宣教士向比哈爾邦人傳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長鼻子的神(一) 耶和華在摩西面前經過,並且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 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且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出埃及記34:6 不輕易發怒——希伯來文的「不輕易發怒」是一句成語。按字意而言是 「長鼻子」。概念簡單。若神吸了一口長氣,祂的怒氣就延後了;祂的鼻子越 長,施加審判的時間也就拖越長。而神的鼻子特長呢! 還不僅這樣。正常的希伯來文表達是erech af(單數)。將神擬人化,祂只有 一個鼻子,因此我們料到是單數的名詞af。但經文說的是erech apayim,按字面解 是「長而多的鼻子。」 是不是有錯誤呢?絕對不是!拉比解釋這明顯的錯誤,注明神對義人和惡 人同樣是長久的忍耐,祂都以長久的鼻息對待他們。祂的長久忍耐具有雙重的個 性,反映祂對兩者的寬容。這是神宣告祂性情的一部分,我們才曉得神對義人和 惡人皆滿有恩典;祂恩慈的特質攤開給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