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南壯族人 Yongnan Zhuang People

       本月我們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壯族禱告,由於中國政 府把許多小族群都劃分進壯族中,他們成了中國最大 少數民族。但其實這些小族群在語言、習俗、宗教等方面都 有差異。讓我們在本月多點認識他們,因為這些壯族小族群 幾乎未聽過福音。 十九世紀時邕南壯族人曾經聽過福音,最近十到二十 年,他們再次聽到福音。即使在邕南壯族人中間,也有不同 的小族群和方言。 邕南壯族人與其他壯族人有一些共同點,他們都非常 迷信、懼怕邪惡神靈、取悅神靈是他們日常生活的重要部 分。只有聽到福音,看到聖靈的能力,才能讓邕南壯族人獲得希望。



天父,祈禱聖靈傾瀉到邕南壯族人中間,讓這族群開始與當地信徒接觸。 為目前正與邕南壯族人分享福音的信徒們祈禱,求父賜他們能力,也讓他 們經歷福音的大能。求父幫助邕南壯族人認識到三一神的大能和眷顧,遠 超他們所懼怕的那些“神靈”,從而信服耶穌為他們死而復活、得勝仇敵 的真理。奉主名求,阿們。

       最後,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正的、純潔的、可愛的、聲譽 好的,無論是甚麼美德,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應當思念。(腓四8) 聲譽好的—一個人名聲不好時,謠傳四起,處處中傷。而好的聲譽euphemos 剛好相反,是關乎一個人的美言、好話。 我母親曾經有句很有智慧的勸戒:你若想不出關於一個人的好話就不要評 論。與其口吐責難,不如不作聲。做人還是多想想euphemos比較好。 假如我們每天都對某人說一句稱讚的話, 甚至對敵人也說句誠實的 稱讚,會怎樣呢?一句就行。比如“他很善演講”或“她感動了聽眾”等 等。Euphemos是把焦點放在凡值得稱讚的地方。 當然,只有一位是100%值得稱讚,100%好的聲譽,那就是耶穌。在學習稱讚 他人以前,讓我們操練常常讚美神,就不再把注意力放在人的身上,顯出所有人 都不合神的標準。實際上如果我專注在euphemos中,讚美就比別的事物重要,也 許禱告都會改變,也許raba eunatecha(你真偉大)在我的生活中會更明顯,結 果就沒有時間參與散佈別人的壞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