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西部 新的名字! (為穆斯林禱告第14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南亞的西部是伊斯蘭之家最擁擠的房 間之一,這裡居住着186個族群、有 3億以上的穆斯林。他們經常彼此相 爭,或與外來勢力爭戰,而神卻在這 裡吸引了成千的穆斯林在耶穌基督裡 得到新生命!

      阿克巴.麥西哈原是阿富汗的 普什圖人,他一生經歷連續不斷的戰 亂,先是族人跟俄國人打仗,然後又 跟鄰近的什葉派部落打仗。2012年, 美國入侵時他逃到巴基斯坦成為了難 民,就在巴基斯坦他碰到一個基督 徒家庭,他們栽培他,幫助他重建生 活。我是在拉瓦爾品第遇見他的,他 告訴我信耶穌的奇妙經過。

      「 我 本 名 穆 罕 默 德•阿克巴 (Mohammed

      Akbar),意思是『穆 罕默德最偉大』,這也是普什圖一個 民族英雄的名字,他19世紀時把英國 人趕出阿富汗。很多阿富汗人都給兒 子起這名。」

      「戰爭時期,我去到自由國家打 工。一天當我路過電影院,裡面正在 上演有關先知爾撒(耶穌)生平的電 影。我決定進去看看。」

      「我獨自看着電影,看到很多從 前所不知道的有關耶穌的事。當我看 到他們那樣打祂,釘祂在十字架上, 我心都碎了。我想『耶穌一定會報應 他們!降下天火燒滅這些惡人!』」

      「耶穌卻憐憫地俯視着他們,說 『父啊!赦免他們……』」

      「那一瞬間,我心想『這正是 我要的。』我立即就信了耶穌。我的 民族最需要的就是耶穌,因為我們永 遠都想着報復,以眼還眼,但是爾撒 (Isa al-Masih)讓我看到了另一條 路。」

      「 我 就 改 了 名 字 , 從 默 罕 默 德•阿克巴改為阿克巴•麥西哈 (Akbar

      al-Masih),意即『彌賽亞 最偉大!』」



天父,為飽經戰亂的南亞西部的 國家禱告,懇求讓他們能藉和平 之君找到一條新途徑。為像阿克 巴 • 麥西哈這樣勇敢的見證人禱 告,並為培訓他的宣教士禱告。 為南亞西部 3 億穆斯林禱告,他們 還不認識主耶穌所賜出人意外的 平安,懇求耶穌的恩典早日臨到 他們。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倒要愛仇敵,要善待他們, 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 你們的賞賜就很多了, 你們必作至高者的兒子, 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你們要仁慈,像你們的父是仁慈的。 路加福音 6: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