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5 天中東沙特阿拉伯人 The people of Saudi Arabia

       沙特阿拉伯小檔案 全國人口 3,200萬 穆斯林 91.2% 廣義基督徒 4.4%

多年前,一名美國青少年送給他 沙特的朋友一本聖經。這本聖經一直躺 在朋友的家,從來沒有人碰過。直到有 一天,他朋友的父親阿哈邁德發現了, 拿起來閱讀。阿哈邁德從前一直祈求神 向他啟示真理,當他讀到引支勒(新 約)時,感到扎心,馬上意識到這就是 神的話,是他一輩子都在追尋的真理!

      阿哈邁德把聖經從頭到尾讀了兩 遍,並開始與妻子分享聖經的內容。但 妻子卻威脅他說:「如果你改變信仰, 我就要離開你。」

      在沙特阿拉伯,改變信仰不是件 小事。那些選擇跟隨基督的人,將受到 極嚴厲的懲罰。法律上,政府也有權力 把離棄伊斯蘭教、改變信仰的人,投進 監獄、鞭打、甚至殺害。不僅如此,叛 教者對家族造成的打擊也深具毀滅性, 家人會因此而蒙受奇恥大辱,被放逐、 鞭打。有時他們只能選擇殺死叛教者, 以恢復家族的榮譽。

      沙特阿拉伯作為伊斯蘭的發源 地,人們面對的是強烈的部族忠誠文 化,和嚴苛的宗教法律,就連質疑自己 的信仰,都需要巨大勇氣。然而,從來 沒有人有辦法轄制住人渴慕認識神真道 的心靈。相反地,許多人在沙特文化 中,正逐漸尋找到跟隨耶穌的方法。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感恩在沙特如此對福音不友善 的國家,大能的福音仍然能夠臨到尋 道者。為沙特阿拉伯的領袖禱告,求 神讓他們能制定允許國家有更多宗教 自由的法律。在沙特阿拉伯,每個 婦女都有一個男性監護人,通常是父 親或丈夫,有時是兄弟或兒子,他們 有權在許多方面替女性作出重要的決 定,求神打破這種地位不平等的模式 婦女們能有更多的自由。奉主耶穌基 督的名求,阿門。



       有耶和華在我身邊, 我必不害怕。 世人能把我怎麼樣? 詩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