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卡萊什人Kalesh

       身穿黑色長袍的女人將牛奶倒在地上,然後用恭敬的眼神看了一眼天空中的太陽。今天是巴基斯坦卡萊什人的重要節日--牛奶日。牛奶節通常在每年五月下旬舉行。很少有外來者參加這個節日,因為卡萊什人不是穆斯林,外來者不能理解這個節日的含義。 卡萊什人曾經有一個有趣的歷史。卡萊什人自稱他們的祖先是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的士兵,他們在2500年前曾經征服巴基斯坦的部分地區,並且與當地婦女通婚。這個說法不一定正確,因為卡萊什人早在亞歷山大大帝征服之前,就居住在這個地區。卡萊什人的外貌特徵是白膚金髮,他們信奉一種獨特的宗教,它是印度教與古代希臘神靈崇拜的混合體。目前有幾千名卡萊什人歸信伊斯蘭教,因為在巴基斯坦,歸順人口佔多數的穆斯林能夠獲得經濟利益。穆斯林宣教士目前正在這個族群中大規模宣教。



求主差派忠心的信徒,去接觸卡萊什人。祈禱卡萊什人早日能聽到福音,接受上帝的真理使他們得到安寧。祈禱卡萊什人有信心,無論付出經濟代價還是社會代價,都跟隨基督。

       聖的──呼召我們要像神(二)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利20:26〉 因此,雖然由神的聖潔定出的標準,揭發了我的失敗,可是我知道,只要我順服祂,祂就能完成讓我像祂性格的過程,這過程發生在主耶穌的降生、受死和復活上。神是透過主耶穌,在我身上工作,幫助我像祂的聖潔。 這事實對我有關鍵性的重要,神呼召我要聖潔,但若要靠我自己做到,我一生將會被困在挫敗的生活中。我能曉得該怎麼做,可是很快就會發現,靠我自己做不到。可是這節經節安慰了我,神說祂已把我分別出來,祂說我屬於祂。如果創造宇宙的真神,親密地參與在使我成聖的過程中,我就能確信祂一定會達成目的。這不是靠意志力成聖,而是靠完全的順服成聖。 你感覺到神在呼召你像祂嗎?你心中是否有要成為義人的渴望湧現出來呢?你發現到這場戰爭不是靠你一人去打贏嗎?你準備好把過去的你撇在一邊,把你整個生活改變、分開、奉獻給神,而成為一個新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