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德魯茲人 Druze

       自1967年以色列入侵敘利亞的戈蘭高地之後,莎爾納(Sharnah)就一直沒有看到她的家人,因為莎爾納和她丈夫被分住在新邊界的一側,而她的兄弟姐妹仍然居住在敘利亞一側。德魯茲人的婚姻由父母安排,1966年,父母讓莎爾納去一個村莊成親,而這個村莊在1967年成為以色列的一部分。為了與家人重聚,莎爾納希望她信奉的德魯茲神靈能幫助她。 德魯茲教派源於埃及的伊斯蘭教,十一世紀時發生改良運動而成立。德魯茲教徒有一些獨特的教義,例如他們相信輪迴轉世,這些教義被絕大多數穆斯林看作是異端邪說。殘酷的迫害讓德魯茲教徒轉入地下,也因此拒絕讓外來者皈依他們的教派。德魯茲教徒崇拜一些精神領袖,包括摩西、耶穌和穆罕默德,但他們認為自己不是多神教徒,而是一神教徒。德魯茲教徒沒有意識到,他們站在天國與地獄邊界的錯誤一側。



●求聖靈開啟德魯茲教徒的心,看到耶穌基督不僅是一位好導師,而且是能夠拯救他們的唯一真神。 ●祈禱恐懼與懷疑的高牆被推倒,早日發現來自唯一真神的愛與真光。

       有前科的人 ─ 責備(二)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 當罪從道德水平中消失時,人對神的懼怕也一同消失。忿怒和審判與落日一同沉下去;可是它們沒有消失,只是人現在看不見而已,只待明天早上炙熱陽光昇起時又出現了。除非我們在靈魂的黑暗夜晚與大衛一同發出呼喊,否則明天就會帶著忿怒和審判炙熱地來到。今晚當我們感覺到神的手在黑暗中壓在我們身上時,我們的呼喊必須顯示有罪人無助的境況,懇求神施恩憐憫。在黑暗中,我們必須面對我們罪惡帶來的可怕惡夢。假裝認為昨天的赦免已讓我們不需要在今天求神收回我們該受的懲罰,這對我們毫無益處。赦罪是本於神永不改變的個性,一刻一刻的緩刑,赦罪是神的決定,不是我的決定,我為神的決定而萬分高興。如果赦罪是本於我對qeseph所要求的信任關係所顯出的忠誠,我的黑夜將以道德核子大毀滅來做結束。神告訴我祂對我的愛永遠不會改變,可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可以站在祂面前自稱是個義人。我們得以稱義是因祂是信實的神,義人靠〈祂的信實〉信才得生。 你也有大衛對罪而產生的惡夢嗎?還是讓公義的懼怕像幻影一般溜走了?你面對內心深處那可怕的惡勢力,在全地之主面前承認說:「不要定我的罪」嗎?我要成為希臘意思中的前科犯人,已得到赦免,並且免除了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