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講印地語的人

       「如果明天我死了,人們會把我放入棺材中。我反對 英國政府,因為他們禁止露天火化。露天火化是我們 的宗教權利!」納格什(Nagesh)搖擺著日漸稀疏的灰白頭 髮,一邊踱步,一邊用印地語低聲說道。 女兒希林(Shirin)正流覽網站資訊,她說:「爸爸, 你不要再講印地語啦。你知道我對這種古老的語言不再感 興趣。」 納格什用英語說:「感不感興趣是另一回事。來到英國 後,你們這些年輕人要麼講英語,要麼講夾雜印地語的英語, 不再講印地語。這真是可怕!」說完之後,納格什繼續用印地語表達他的挫折與 不滿。 希林對父親說:「爸爸,我們放棄過去的生活,走出世界上最大的機場,尋 找全新的生活。現在我們居住在東倫敦,這不正是我們的夢想嗎?你卻在抱怨這 裡不像印度。我應當為你做什麼呢?」 倫敦有474,000講印地語的移民,其中大部分人住在東倫敦。大部分人已經與 英國文化同化,少數人不想放棄違反英國法律的宗教傳統,例如露天火化。



天父,懇求聖靈將耶穌基督的真理告訴倫敦講印地語的人,祈禱有充滿力 量與愛心的宣教士以符合印度文化的方式,將福音帶給這個族群。求神清 除講印地語的人與耶穌基督之間的任何障礙。奉主的名求,阿們。

       長鼻子的神(二) 耶和華在摩西面前經過,並且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 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且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出埃及記34:6 不輕易發怒——活在立約的關係中,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在生命中效 法神的性情,也就是說,神的性情就是我們行事為人的標準。我們當效法祂的憐 憫、恩慈、良善、慈悲、長久的忍耐。除非我們深度明白神的性情,否則如何設 定自己的人生步伐走在正確的方向呢? 從這混雜的用詞中,我們學習到另一個重要的勸勉——要展示雙重的氣息, 即施給義人和惡人的寬宏,分量要相當。若神呼吸了兩口氣,我們也要如此。 你在容忍誰呢?那些讓你快氣瘋的人,或那些在道德上令人厭惡的人,你 如何應對呢?如今你要重新想一想那些氣短倉促的反應了;如今你必須將神的 鼻子和你的鼻子一較長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