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壯族人 Yang Zhuang People

       幾年前我們曾為陽壯族人代禱,求神在每個陽壯族村莊中找到一個對福音 持開放心態的村民,我們認為這是合乎聖經的禱告。 耶穌曾差派七十個門徒,每兩個人一組外出傳道。吩咐他們,要先為他們 進入的家求平安;要吃接待家庭給他們擺上的;要醫治那城裏的病人;和告訴 他們上帝的國臨近他們了。那七十個人懷著喜樂的心回來,說:“主啊,奉你 的名,連鬼魔也服從了我們。”耶穌他們說:“不要因為邪靈服從了你們就歡 喜,要因為你們的名字已經被記錄在天上而歡喜。”這是第一個極有果效的傳 福音事奉。 神並沒有改變。今天,神依然以同樣的方式工作。陽壯族地區的宣教士可 以像七十個門徒一樣,看到同樣的結果。



天父,懇求在每個陽壯族村莊都有進行中的宣教事工。祈禱 村民們體驗到耶穌基督的愛與能力,體驗到心靈的平安,這 種平安必須在與永生的真神建立緊密信靠的關係之後才能獲 得。奉主的名求,阿們。

       最後,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正的、純潔的、可愛的、聲譽 好的,無論是甚麼美德,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應當思念。(腓四8) 美德——我在網上看到一段對話:“拉比,古希臘教養兒童達到arete(美 德),希伯來有等同的觀念嗎?妥拉有這教導嗎?”拉比回答說:“猶太人達 到優秀的努力,本質上和希臘的arete不同。” 希臘人要求每個人在力量、美麗、智力上努力達到完全的自我。希伯來 人卻不強調達到拔尖,因為這些東西是神給的恩賜,只要實現自己最大的潛 能就好。也許你智力不高,但若充分使用你的智力到最大限度,就是達到完美 了;另一人智力很高,但沒有充分使用他的能力,就不如你完美。” 保羅說各人的恩賜不同,每個人都蒙召使用神給的恩賜到最大限度就好。 希臘的思想方式是比較和競爭;然而希伯來的思想方式要求你達到神對 你的心意和計劃,並且透過和他人合作的方式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