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西部 德奧班德城Deoband和德奧班德派Deobandis (為穆斯林禱告第15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印度北部的德奧班德城擁有10萬人 口,比起該區許多的大城算很小,但 他的伊斯蘭學習中心對全世界數千萬 的穆斯林卻非常重要。

      「德奧班德伊斯蘭學習中心」建 於1867年,目的是在印度次大陸上維 護和弘揚保守的遜尼派伊斯蘭教。至 今已有無數的人到那裡學習,畢業之 後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阿富 汗、南非、英國和美國等地建立伊斯 蘭學校。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穆斯林有 20%的人(超過7500萬)自認是德奧 班德派;英國則有40%的清真寺屬於 這個派別。

      多數遜尼派穆斯林視德奧班德 派代表着保守而純正的學院派伊斯蘭 教。不過也有人懷疑他們與武裝極端 分子有關聯。塔利班有些早期成員就 出自於巴基斯坦的德奧班德派宗教學 校。由於大眾對他們與恐怖分子之間 的關聯猜疑日深,因而德奧班德伊斯 蘭學習中心在2013年公開發表聲明, 譴責恐怖主義。 許多穆斯林從世界各地來到德 奧班德城,有的來參觀伊斯蘭學習中 心;有的來這裡接受為期7年或更久的 訓練,打算將來成為清真寺或宗教學 校的領袖。一位伊朗的參觀者說:「 這裡是『神』行大事的地方。」

      請想像一下,假如德奧班德派的 人都認識耶穌以及祂為我們所成就的 事,那該多好呢!他們的影響遍及各 國,對信仰既有熱情又愛與人分享, 巴不得他們的委身和熱情是為了耶穌 的榮耀!



天父,巴不得德奧班德派的人能認 識獨一真神,並且委身於神。祈求 德奧班德城成為一個充滿和平和祝 福之地,讓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之間 不再發生衝突。祈求德奧班德派的 網絡能被主使用,成為向世界傳揚 真理、公義、和平的管道。特別要 為德奧班德的婦女禱告,她們多半 過着隱忍的生活,願他們知道自己 在天父眼中的價值,並通過耶穌找 到祂的愛!奉主名求,阿們。

       全地都必認識耶和華的榮耀, 好像水充滿海洋一般。 哈巴谷書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