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6 天命運之夜 Night of destiny

      

      穆斯林相信穆罕默德是在命運之 夜(Laylat

      Al-Qadr)(注1)領受了可 蘭經最開始的幾節經文。

      這件事發生在齋戒月最後10天的 某個單數日子的夜晚,通常認為是齋 戒月的第27個晚上(注2)。據說,阿 拉沒有啟示確切的日期,這樣他的僕 人們就會在那10天裡做額外的敬拜, 以便能得到他們的獎賞。

      穆斯林以命運之夜為中心,發展 出各種不同的信念和傳統。有的穆斯 林認為受造物來年的命運在那一夜被 確定了;那一夜的禱告更加有能力; 罪可得赦免;阿拉的祝福和恩典更豐 富;人們期待在這個晚上能與「神」 特別親近。

      守齋戒月的穆斯林在最後的10 天,會更多地禱告,也更勤奮地誦讀可蘭經。一些有經濟能力的人,還會 搬進清真寺退修一段時間。穆斯林希 望透過敬拜、禱告和誦讀可蘭經獲得 「神」額外的眷愛。

      許多穆斯林對我們說,在那個晚 上夢見耶穌或在異象裡看到耶穌。

注1:Laylat

      Al

      Qadr有多種譯法:法令之夜、能 力之夜、價值之夜、命運之夜或稱量之夜。 注2:30天禱告以禁食開始的白天為第一天,因 此在手冊裡是第26天,但卻是齋戒月的第27個夜 晚。先有晚上,再有白天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為全世界的穆斯林家庭禱 告,願他們在命運之夜禱告時,能 特別感覺到你的同在。為穆斯林的 需要禱告,特別是在有衝突或有需 要的地區,求神憐憫他們,顧念他 們身心靈的需要。祈求在這一夜, 聖靈把異夢和異象賜給真心尋求神 啟示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門。



       耶穌又對眾人說: 「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 卻要得到生命的光。」約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