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托普人Kurtop
人口 ﹕10,000

       佩馬(Pema)是一個庫爾托普人,他正在驕傲地告訴中國遊客,他的家位於不丹的倫策(Lhuntse)地區,那裡是不丹第一位國王的出生地。佩馬激動地說:「這裡是不丹最美麗的地方!偉大的佛祖愛我們,給我們帶來了許多寺院和喇嘛。佛祖為我們鋪設了公路,最近(2005年9月)還為我們建造了加油站。你們現在可以坐卡車來到這裡,這是多麼奇妙啊!我想很快,我們就會有電和電視了。」

      大約一萬名庫爾托普人居住在不丹北部的遙遠山區,他們製作漂亮的刺繡產品,編織籃子,從事農業耕作,過著簡樸的生活。庫爾托普人的生活正在發生變化。新建的公路和加油站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了機會,促進了當地的旅遊、貿易與教育。

      庫爾托普人信奉藏傳佛教,他們中間還沒有基督教徒。



求主讓基督徒沿著新建的公路,將福音帶給庫爾托普人。也讓基督徒不要被迫害的恐懼所嚇倒,繼續接近庫爾托普人,求主讓庫爾托普人同樣不懼怕,勇敢地接受耶穌基督。讓聖經儘快翻譯成庫爾托普人所使用的庫爾托特卡(Kurtotkha)方言。也讓庫爾托普喇嘛早日有機會能夠讀到聖經,並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5) 這段經文談到聖靈其中一個工作,就是將神的愛厚厚澆灌在我們心裡。這好比一棵植物,每天都被農夫以適量的水澆灌,水慢慢的滲到土壤裡,使植物每天都得到滋潤。農夫不會一下子把大量的水倒向植物,然後不再灌溉,因他知道這是植物每天賴以為生的需要。同樣,神的愛臨到我們,不單是一陣的激情,或是一時強烈的感覺,而是一天比一天深厚。聖靈的工作就是把神的愛不斷澆灌在我們的心中,這是恆久的愛,是有根有基的愛,叫神的愛能完完全全滲透我們的生命,難怪有一詩歌說 ﹕日子越久,主的愛在我們當中越深。



愛不是一個名詞,愛是一個動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