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薩拉哈的和好計劃 Musalaha

       穆薩拉哈在媒體上做了一個奇特的夏令營活動廣告:在以色列南部的內格夫或阿拉巴沙漠上騎駱駝。繼續讀下去,你就能明白他們為什麼選擇沙漠。 穆薩拉哈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創建於1990年,它的目標是根據主耶穌的生活和教義,促進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的和好。穆薩拉哈首先嘗試讓巴勒斯坦基督徒與相信耶穌是彌賽亞的以色列人和好,然後嘗試讓其他宗教群體和好。穆薩拉哈認為沙漠是理想的、中立的和好環境,夏令營的參加者離開舒適的社區,來到沙漠中,被迫學會互相依賴。 對許多參加者來說,這是他們與「異教徒」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穆薩拉哈知道,在參加者中間,存在著許多有爭議的問題,例如如何看待真理與正義的問題;但假如參加者首先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這些問題大可以留到下一步再解決。沙漠夏令營的參加者最初是九歲左右的兒童,隨後擴大到十幾歲的年輕人、成年的青年人、婦女和社區領袖。人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瞭解中東地區各個國家的各個族群,特別是以色列的猶太人和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讓這些族群在福音的基礎上實現和好。



●為穆薩拉哈的洞察力祈禱,這個組織的成員正在招募新的事奉人員,以便開展各種和好活動。 ●祈禱夏令營的所有參加者在家庭和社區中成為族群和好的楷模。 ●求主通過穆薩拉哈的和好計劃而得到榮耀。

       感情沙漠 ─烈怒(一)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 你能與大衛的情緒狀況認同嗎?還是你與恨惡罪的神離得非常遙遠,以致無法想像如何懼怕那恨惡帶來的後果?今天我們大部份人在我們對神的概念上,已受到冰雪移動般的引誘,幾千年來慢慢地侵蝕,我們已看不到神恨惡罪這事實,不再認為神若出現在山頂,會帶來可怕的濃厚烏雲和火燄。 我們已「進步」到認為神絕不會單單因為人對祂的權威沒抱持某種信念,而毀掉人類,舊約聖經裏的那些比喻,畢竟早已過時了。今天神是我們「較高的能力」,舒適地在休息,遠離世上一切悲慘事件,直到我們花點力氣要求祂協助我們解決一些事,祂才伸手援助。神已成功地完成了祂的忿怒管理治療,現在是個好好聖誕老人,把美好的禮物送給蒙祂光照的兒女。海嘯、颶風、地震、戰爭、饑荒、甚至環境污染,都被一般人認為是命運中不聖潔的扭曲,不可能是一位忿怒之神的手筆,因為如果神是審判者和含有報復心,祂就不是神。神必須永遠是位完美、慈愛的天父〈我們如此定義這概念〉。你敢提議說,一個城市或整個國家的毀滅,是顯示神對罪所懷的忿怒徵兆嗎?只有當你想讓別人認為你是狂熱份子或瘋子才會這麼做。神絕對沒有理由要容忍我們對罪的怠惰。當神發怒時,千萬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