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塞尼 巴尼亞人 Barahseni Bania

       「我相信我會一直展開職業生涯中的新高峰,故此,我是有能力幫助你的公司取得更好的業績。我從烏塔爾邦科技大學畢業,除了有一定的學術成就,我的工作經驗一定會滿足你的要求。」阿比謝克(Abhishek)一位年輕的巴拉塞尼人,正在與烏塔爾邦盧克瑙市一家大公司的人事經理面談,他希望擔任該公司通訊經理一職。 巴拉塞尼人又稱瓦什奈人(Varshney),居住在烏塔爾邦,是公認的成功商人、銀行家、土地擁有人、專業人士和公務員。一些巴拉塞尼人帶著他們的天賦與技能,去到世界其他地方,許多人賺到大錢。巴拉塞尼人還慷慨地向慈善機構捐款。 巴拉塞尼人中有一位出名的歷史人物,阿克魯拉(Akrura),是古代瓦什奈王朝的最高司令官,一直虔誠地信奉印度教主神克裡什納(Krishna),故此影響巴拉塞尼人的印度教信仰。可惜,在這個非常成功的族群中,幾乎沒有基督徒。



神啊,感謝你,充滿慈愛和公義,叫一切相信你的都可以在你的恩中,飽得你的慈愛,即使在困難和囚監中,亦可經歷你。因此,保羅可以說,從前以為至寶的,如今其實可以看作糞土。父啊,今天所介紹的巴拉塞巴尼亞人年輕人阿比謝克,其實是許多人的版本,年輕有為,有目的,而且因為慷慨行善,更會認為人生有意義,就像主你所踫到的那位少年的官。噢,主,不要讓巴拉塞巴尼亞人,像少年的官那樣,與你擦身而過,至終帶著他手中的財富,憂憂愁愁地走了。父啊,讓巴拉塞巴尼亞人的企業家在經商過程中,踫到愛主敬虔的基督徒企業家,有不一樣的生命的印度基督徒商人,吸引他們到主耶穌基督面前。願主憐憫你的兒女,使用他們,成為祝福巴拉塞巴尼亞人管道。有生命,有言語來表達宇宙的奧秘,天國的至寶﹗求主成就。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教會這事件--教會 ekklesia (四) 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問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安。〈羅16:5〉 還有一個指標,把這兩個希伯來字比一比,就會很清楚,‘edah清晣地指出全會眾是與神立約的社群,而qahal是指因這詔約而使這會眾有儀式上的表示。這樣,「教會」就不只是事件取向,它也是個建立在儀式上的正式聚會。因此,神呼召祂的百姓,他們為一個特別的目的〈聚集的原因〉,在某種規定的宗教儀式〈儀式〉下聚集〈事件〉,這就是qahal。 可是還有‘edah,為了讓教會也是‘edah,它就必須有歸屬,教會不是以個人的身份為單位,而是以整個社群,一個屬於神,一個與神立了永遠之約的家庭的社群為單位。來到這裡時,它的結論讓人驚訝。詔約不是關於個人,我與神沒有個人的詔約關係,我與神的詔約關係,是本於整個教會。再者,作為‘edah,教會不是為非基督徒設立。而是為與神立約的家庭中的一份子。 從聖經觀點來看,對那些有未信主者的聚集,不是教會,是混雜的心與動機的聚集,相當於五旬節來聽彼得講道的民眾。彼得只有一個信息──悔改!其餘的教導、訓練、培養,全都是為與神立約社區的家庭,教會,預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