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拉吉普特人 Rajput

       花邊窗簾在風中翻動,一陣陣冷風吹進房間中,帶眼鏡的吉塔(Geetha) 正在房間讀書,冷風讓他放下書,走到窗邊關上百葉窗。吉塔開始凝視遠 處的紡紗廠,她丈夫最初在那裡工作,後來擁有了這家工廠。紡紗廠大樓的四周 是典型的倫敦冬日下午的灰色色調。 1948年12月那個可怕的一天已經過去了,吉塔的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當時 的吉塔是一個受到驚嚇的六歲女童,由於印巴不久前分裂,她和家人逃離穆斯林 的新國家。與許多信奉印度教的拉吉普特人一樣,吉塔的親戚們被迫逃離位於拉 合爾祖傳富麗堂皇的宅院。旁遮普省的東部劃歸印度,西部劃歸穆斯林統治的巴 基斯坦。無數印度教徒逃離西部,同樣,無數穆斯林逃離東部。雖然已經過去了 六十四年,逃離家園的人們依然時常回憶起當時發生的社區暴力。 在那些混亂的日子裡,許多拉吉普特印度教徒來到倫敦尋求庇護。從那時 起,拉吉普特人開始參與英國的貿易、商業、教育,甚至政治生活。作為印度教 世界中一個優秀族群,拉吉普特人在經濟上獲得成功。不過許多老年人依然記得 當年的印巴分裂,這讓他們感到悲哀。



天父,祈禱拉吉普特人這個富有的族群能夠從最偉大的庇護者--耶穌基 督那裡找到最慷慨的愛。祈求父讓拉吉普特人在倫敦能遇到有美好屬靈生 命的基督徒,帶領他們信主。奉主的名求,阿們。

       奉獻(一) 每年三次,就是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你所有的男丁都要在耶和 華選擇的地方,朝見耶和華你的神;但不可空手朝見耶和華。各人要按 手中的力量,照著耶和華你的神賜你的福,奉獻禮物。申命記16:16-17 按——神對十一奉獻有何期待呢?當我們立志要更順服神有關生活的訓示 時,這是我們會問的問題。基督徒常常掙扎是否要把十一奉獻交給地方教會,特 別當我們發現自己的錢用來供債務,過於幫助家庭有需要的人。神是不是真要我 們去支持磚塊與灰泥,還是祂期待其他的呢? 摩西五經提供我們這方面指示。在此經節中,我們找到一個基本的奉獻原 則,就是源自對供應一切的那位神存有的態度。換句話說,神向我們索取祂已經 賜給我們的祝福的一部分。假設神已經祝福了你,現在由你自願決定要奉獻多 少給祂,來尊崇祂的美善。 每個家庭中為首的男人,一年三次來到主的面前,帶一份按他得到的祝福所 要獻上的禮物,每個人都從神得到祝福,就沒有人可以空手前來。然而,所獻的 數額,則憑個人評估而定——多得的,就多給。要給多少,在於個人樂意奉獻來 決定,沒有定規。神喜愛的是樂意奉獻的人。(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