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江壯族人 Zuojiang Zhuang People

       如果你的名字包含一條河流的名稱,你會覺得怎樣 呢?“左江壯族人”這五個字中就包含一條河流的 名稱:左江。左江起源於越南,流經廣西的壯族地區。 左江壯族人的傳統宗教是道教或佛教。他們與其他壯 族小族群一樣,也相信有善良和邪惡的神靈,日常生活和 習俗都與取悅這些神靈有關。 左江壯族人認為自己很幸福,因為他們是少數民族, 每個家庭允許有一個以上的孩子,而漢族的家庭只允許生 一個孩子。 目前可以用來與左江壯族人分享福音的主要工具之一,是全球福音錄音網 (GRN)的福音材料。聖經還沒翻譯成左江壯族人的方言。



天父,我們要記念GRN的事工,求父從左江壯族人和其他壯族小族群中 呼召人幫助GRN制作福音讀物。祈禱GRN的盒式錄音帶和其他音像制品 成為展現神深愛左江壯族人的見證,讓這個族群的人看到自己是受到懼 怕神靈的綑綁,相信他們全體都需要救主,才能夠脫離懼怕的綑綁。奉 主名求,阿們。

       最後,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正的、純潔的、可愛的、聲譽 好的,無論是甚麼美德,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應當思念。(腓四8) 可稱讚——媒體喜歡攻擊美国丹佛橄欖球野馬隊的四分衛明星蒂姆特伯 (Tim Tebow),不是因為他球技不好,而是因為他公開相信耶穌、並強調聖經 所界定的價值觀。他不住地提醒人們職業球賽不是生活中最高的成就,體育館也 不是敬拜的殿堂。世界不喜歡他,但蒂姆特伯不是為我們比賽,而是為那位天上 的觀眾比賽,對他來說,神最重要。 保羅用希臘字epainos來表達“稱讚”,是“讚美、肯定、欣賞”的意思。 但這個字表示神的贊同,而不是人的贊同。所以世界不贊同,神卻要稱讚的,就 是epainos。世界喊“釘他十字架”,神卻說:“做得好。” 你有嘗試贏得人的認可和誇獎嗎?你有想過很多世界稱讚的東西,神絕不會 贊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