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埃及家庭教會領袖的分享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2014年1月,埃及起草了一部新憲法。 新憲法第一條宣稱埃及是伊斯蘭國家; 第二條立伊斯蘭教為國教, 伊斯蘭教法(Sharia)是國家立法之本。 儘管新憲法比舊的較為保護少數宗教族群 如基督徒、猶太教徒的權益, 但事實上人民並沒有完全的宗教自由, 改變信仰仍然屬於非法之事。---柏洛斯在埃及負責一個基督教機構,他如此描述在埃及的基督徒:「一方 面,埃及的基督徒充滿喜樂,因為他們享受著主內肢體之間誠摯的愛和關係;另 一方面,他們卻為生命擔憂,因為他們離棄伊斯蘭教,被人們看為是叛徒。然 而,基督徒們願意向親友活出愛的生命,這樣的愛打動了全家人,願意信靠又真 又活的父神。他們為耶穌作了美好見證。」 「我們在埃及做的是冒險的事工,因為這裡不像其他國家有信仰自由;我們 不能公開事奉神,因為在埃及向穆斯林傳講耶穌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不但會受到 政府的禁止,也是不為埃及社會所接受的。」 「埃及基督徒信了耶穌以後,很渴望能把父神的愛傳給同胞們,於是我們藉 著培訓與網絡來支持他們,或者幫助他們做小生意維生,如出租車服務等,這樣 他們就能夠在經濟上獨立。」 「我們也做醫療服務,免費為窮人 體檢和提供急需的藥物。我們儘量做事 明智,著重於建立友誼關係,避免和穆 斯林討論或爭論。穆斯林鄰居看見我們 這樣行事為人,一般會打開心門向我們 詢問關於信仰的事,我們就會把握機會 把父神的愛告訴他們。」 「我衷心盼望埃及的基督徒對耶 穌有活潑的信心,希望無論他們住在何 處,都能為信仰作美好見證。父神的國 正在埃及建立起來!」



天父,正如聖經的應許「一人得 救,全家都必得救」,求父神幫 助埃及初信者的家庭也能認識基 督,全家得著救恩。也幫助埃及 基督徒能堅定持守信仰,並賜他 們話語與智慧向鄰居傳福音。特 別為信耶穌的穆斯林家庭禱告, 盼能建立更多家庭教會,以神的 話栽培信徒, 使他們能成為門 徒,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奉主名 求,阿們。

       (大衛的金詩。)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