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7 天保護歐洲的穆斯林青少年 Protecting Muslim youth in Europe

       近年,巴黎曾發生一次爆炸,ISIS 很快聲稱對此事負責,對穿著保守的歐 洲穆斯林來說,這意味著他們將會再一 次遭受敵視、嘲弄、社群媒體的攻擊、 甚至更惡劣的對待。

      我一位穆斯林朋友的15歲女兒雅 思敏(Yasmin)曾寫一首詩發抒她悲 痛的感受。當我想到還有媒體一心想要 妖魔化穆斯林,傷害許多像她這樣的年 輕人,結果造成許多悲傷的後果,就使 我流淚。

      多數年輕人能在家庭的強力支持 下,得以度過衝擊;但也有青少年心生 憤怒,用盡方法宣洩怒氣。只是少數人 會受到極端主義的影響,逐漸走上這條 路。他們與家人失聯後,留下絕望的父 母,不明白自己的孩子怎麼會做出這種 事?更雪上加霜的是,家裡出了這樣的 天父,為像雅思敏這樣的青少年禱告,他們必須在猜忌下度過艱難的歲月,求你 讓他們不會對基督徒反感,反而能在這樣的境況中遇見你。也為像法珍娜這樣的 工作者禱告,求你讓他們有智慧和愛心來幫助年輕人,免得落入極端組織中。為 有兒女參與恐怖主義的家庭,和那些生活在仇恨犯罪威脅下的人禱告,求神讓他 們能遇見和平的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兒女,父母會遭受眾人的懷疑和指責, 甚至連在清真寺都不受歡迎,也會被學 校質問和反覆被警察訊問。

      雅思敏很幸運。她的父母了解 她的感受,幫助她走出困擾。她的 母親法珍娜的工作就是幫助仇恨犯罪 (Hate Crime)的受害者、被誤認是 極端分子的人,和受到歧視而憤怒的年 輕人,把他們帶回主流社會,以免他們 疏遠社會、孤立自己、被推向極端主 義。

      我問法珍娜,基督徒當如何為這 些家庭禱告,她不假思索地回答:「主 耶穌會怎麼做呢?請不要盲目指責,要 以基督的愛去幫助和接納他們。主耶穌 是在我們最黑暗的時刻來到我們生命 裡,我們當問,祂要如何幫助這些人呢?」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為像雅思敏這樣的青少年禱告,他們必須在猜忌下度過艱難的歲月,求你 讓他們不會對基督徒反感,反而能在這樣的境況中遇見你。也為像法珍娜這樣的 工作者禱告,求你讓他們有智慧和愛心來幫助年輕人,免得落入極端組織中。為 有兒女參與恐怖主義的家庭,和那些生活在仇恨犯罪威脅下的人禱告,求神讓他 們能遇見和平的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