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歸主

       「戴維(David),阿赫瑪德‧卡塔尼(Ahmad Al Qataani)在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的網站上,張貼了一篇關於非洲的文章,你怎樣看待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說:在非洲,每小時有六百六十七個穆斯林歸信基督。每天有一萬六千個穆斯林歸信基督。每年有六百萬個穆斯林歸信基督。「保羅(Paul)是一位在穆斯林中的宣教士,他向他的同事戴維提出這個問題。戴維回答說:「是的,今天穆斯林歸主的數量,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多,不過這些數位並沒有被證實。」 戴維繼續說:「即使這些數字是誇大的,這篇文章也與事實不矛盾,因為伊斯蘭教的伊瑪姆也經常用這些誇大的統計數位來恐嚇穆斯林,讓他們仇視基督教。埃及聖經學會(EBS)發表了一些報告,令人鼓舞。這個學會去年製作了六十份電影《耶穌傳》的拷貝,埃及人比以往任何事都更加渴望獲得阿拉伯語的聖經。」 我們收到數量令人難以置信的穆斯林歸主的報告,儘管他們所在的國家經常發生針對基督徒的迫害、逮捕、暗殺和爆炸。這些歸主的穆斯林來自所有階層、所有行業。一些穆斯林是在聽到耶穌的話之後,決定歸主的,包括下面這句話:「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馬太福音11:29)



祈禱更多的基督教宣教士,將這句話帶給那些尚未聽到過福音的穆斯林。祈禱那些穆斯林打開心來接受這句無比重要的話。

       權柄──邀請的權柄(二)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 這個宣告應該把我們嚇得半死,主耶穌說的話裏沒有例外,沒有條件,沒有改變,不能對祂的指示發出爭論,或建議別的辦法。然而現在出現了最令人驚訝的事實:主耶穌雖然有權利得到我們完全絕對的順服,可是祂不強人所難。祂只是要求我們,要求我們志願選擇承認祂有權管理宇宙萬物。祂原本可以高壓式地使用這權利,只要手指一彈,就可招聚一萬名天使來爭戰,讓我們服從祂的命令。可是祂不這麼做,反而要求我們!真是不可思議!擁有最高權柄的神,最高審判官,最高統治者,卻不以權力、權勢、泰山壓頂和粉碎的力量,來到我們面前,祂描繪出一幅迥然不同的統治者圖像,是僕人般服事的統治,是順服的力量。強迫絕不是這個等號裏的一部份,神對我們說:「請」。 這個功課非常深邃,你我如何使用權柄?我們拿出統治權,把權力強加在別人身上?還是看到主耶穌,以完全順服而得勝?我們用我們的「權利」,強人所難,還是順服在祂面前?我們是在控制還是服事? 惟有當我們先承認這節經節:一切都屬於祂,才能享有基督之下的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