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特瓦爾人 Ghatwar

       殺嬰和娼妓像兩層厚厚的黑雲,籠罩著查特瓦爾人。 在靠近奧裡薩邦與查坎德邦交界的北卡納普拉山谷,一個茂密森林裡,人們在一個塑膠袋中發現了一個女嬰,她因寒冷而顫抖。這個嬰兒剛剛出生幾個小時,還沒有力量睜開雙眼啼哭。她的母親把她丟棄的灌木從中。她將在寒風中死去。對野生動物來說,她不過是一頓幾磅重的鮮肉。當烏鴉已經開始在這個女嬰的上空盤旋時,兩個在森林中撿拾木柴的女人偶然發現了她。女嬰輕輕動了一下,兩個女人才知道她還活著。兩個女人開始討論如何處理這個棄嬰。一個女人認為應當把棄嬰交給當地警方,另一個女人不同意,她說:「我既然找到她,我要救活她!」 為什麼查特瓦爾母親會丟棄無依無靠的嬰兒?由於經常賣淫,許多查特瓦爾婦女感染上艾滋病,她們認為非婚生的孩子將來不會有希望,於是抛棄了他們。森林中的女嬰雖然暫時被救活了,但她將來的生活會怎樣呢?她將來是否也會像其他查特瓦爾女人那樣呢?



●求神遏制艾滋病在查特瓦爾人中的流傳。查特瓦爾人尚未認識耶穌,尚未有生命的真光。 ●祈禱查特瓦爾人改變目前的處境,接受基督和他的真理。

       有前科的人---責備 yakah (二)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 除非我們在靈魂的黑暗夜晚與大衛一同發出呼喊,否則,明天就會帶著忿怒和審判炙熱地來到。今晚當我們感覺到神的手在黑暗中壓在我們身上時,我們的呼喊必須顯示有罪人無助的境況,懇求神施恩憐憫。在黑暗中,我們必須面對我們罪惡帶來的可怕惡夢。假裝認為昨天的赦免已讓我們不需要在今天求神收回我們該承受的後果,這對我們毫無益處。赦罪是本於神永不改變的個性,一刻一刻的緩刑,赦罪是神的決定,不是我的決定,我只能為神的決定而感恩。如果赦罪是本於我對qeseph所要求的信任關係所顯出的忠誠,我的黑夜將以道德核子大毀滅來做結束。神告訴我祂對我的愛永遠不會改變,可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可以站在祂面前自稱是個義人。我們得以稱義是因祂是信實的神,義人靠〈祂的〉信才得生。 你也有大衛對罪而產生的惡夢嗎?還是讓公義的懼怕像幻影一般溜走了?你面對內心深處那可怕的惡勢力,在全地之主面前承認說:「不要定我的罪」,希臘意思中的前科犯人,皆已得到赦免,並且免除了懲罰。